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滨海新区举办2023年六五环境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实践活动 建立“生态文明统一战线” 共同缔造美丽“滨城”
发布日期: 2023-06-06 08:2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上午,“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滨海新区六五环境日”主题实践活动在天津极地海洋公园广场举行。

    “通过不同的计量单位和存储方式,我们可以更有效地拿取食物。”活动中,平山道小学志愿者环保队的老师和小朋友向大家现场讲解“挂面计量存储盒”减少食物浪费的案例,介绍用环保材料制作的展板“鲎积薄发”,分享保护动物、爱护生态环境的小知识……同学们用生动的语言、模型呼吁更多人加入环保志愿行动,让更多的环保小卫士发挥环保志愿服务大能量。

    天津生态城绿色之友生态文化促进会的张涛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展中小学生环保实践活动,他坦言,生态环保意识必须从娃娃抓起。“我们特别注重青少年行为习惯的养成,通过‘小手拉大手’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张涛说。

    在共同维护环境的努力中,驻区企业尤其是大型企业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始终坚持‘环保投入一分不少,不利于环保的事一件不做,破坏环境带来的效益一分不要’,在创造物质财富的同时,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中石化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春祥介绍说,“我们已全面实施建设世界一流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坚定不移转方式、调结构、防污染、强治理、优生态,累计投资超过25亿元,实施120多项环保治理项目,协同推进减污降碳扩绿增效,为建设美丽‘滨城’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滨海新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新区PM2.5浓度由2013年的91μg/m3下降至2022年的36μg/m3,水环境、土壤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新区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生态环境保护不是环保部门‘一个人的战斗’,而是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建立的‘生态文明统一战线’,是各部门、社会各领域各阶层之间的团结协作和共同参与,每一个你、每一个我,都是环境守护者。”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呼吁,“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方式,让全社会都能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活动中,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六五环境日倡议书,活动现场人员纷纷响应,在签名墙上签名承诺。随后,新区组织各单位与志愿者们一同前往东疆亲海公园开展“美丽中国,生态滨海,创建无废城市从我做起”净滩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委办局,区生态环境局&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6/6 8:40:1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