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入选“十佳典型案例” 区域旅游产业再添国家级“金字招牌” 生态城书写休闲旅游创新发展“硬核”答卷
发布日期: 2023-12-16 08:1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近日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国旅游报社主办的全国性、专业化品牌活动——第十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上,中新天津生态城与吉林省长白山景区、海南省三亚市等共同入选“中国休闲旅游目的地创新发展十佳典型案例”,为区域旅游产业再添一块国家级“金字招牌”。

    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生态城拥有丰富的文旅资源,已建成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13个旅游景区、国家海洋博物馆等6个文化场馆和东堤公园等40个城市公园,拥有离北京最近的36公里生活海岸线,海洋、生态、渔盐、漕运多元文化融合,河、湖、湾、海交相辉映。依托丰富的文旅资源,生态城在文旅融合、旅居融合和生态旅游上做文章,书写了休闲旅游创新发展的“生态城答卷”。

    文旅融合 深挖特色“海洋文化”

    在文旅融合方面,生态城深度挖掘特色“海洋文化”,建成集海洋文物收藏保护、海洋文明研究、海洋文化交流传播、海洋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海洋博物馆,对远古海洋遗迹贝壳堤湿地公园进行保护,打造京津冀魅力滨海亲水岸线,建设东堤公园、南堤滨海步道公园、观澜角公园等,为游客提供观海休闲好去处。

    此外,生态城内的津沽记忆博物馆、东方艺术馆和生态谷绿道公园雕塑群,蕴藏老天津卫民俗风情和中华传统艺术文化,为城市增添了浓郁的特色地域文化气息。

    旅居融合 构建15分钟城市休闲生活圈

    在旅居融合方面,“旅游活动日常化、日常活动休闲化”是生态城全域休闲空间体系的一大特色。

    中新友好花园、南湾公园、甘露溪公园等休闲绿地公园让生态城居民能够随时享受到“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的美好体验。教育、医疗、运动、餐饮、亲子活动、主题游乐等多维度的生活游乐设施,在区域内构建起15分钟城市休闲生活圈。

    在生态城,星级酒店、主题酒店、精品民宿、康养住宅等设施齐全,更能为游客提供“住家型”度假新体验,让游客留得住、还想来。

    生态旅游 在盐碱滩涂上演绎绿色蝶变

    在生态旅游方面,生态城在盐碱滩涂上演绎着“水清滩净、鱼鸥翔集、人海和谐”的绿色蝶变,也在区域旅游产业发展中写下了美好篇章。

    据了解,截至目前,生态城已获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被新华社评选为“中国最具幸福感生态城市”,获得“新时代·中国最佳宜居宜业宜游名城”“中国十强优选旅游目的地”“中国十强康养旅游目的地”等荣誉。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中新天津生态城&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12/16 8:47:3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