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中新天津生态城上榜“创建韧性城市2030”项目试点城市
发布日期: 2023-11-19 08:2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创建韧性城市2030”项目试点城市名单发布,中新天津生态城上榜,成为该项目在国内的首批试点,也是我市唯一入选区域。

    “创建韧性城市2030”项目是联合国减灾署与宜可城—地方可持续发展协会倡议发起的国际项目,旨在加速推进地方韧性建设,提高城市灾害风险应对能力,以实现《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联合国《新城市议程》、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据了解,生态城受邀参与了韧性城市评估闭门培训,并作为地方城市代表在韧性城市研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围绕深化适应行动、提升气候韧性等,向与会的各级政府、国际组织、科研机构、企业分享生态城在韧性城市建设领域的探索实践和经验成果。以此次入选为契机,生态城将全力实施“生态+智慧”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探索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路径和模式,推进绿色发展优化升级,为韧性城市建设贡献“生态城方案”。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中新天津生态城&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3/11/19 8:24:1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