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生态城入选国内首批“创建韧性城市2030”试点项目 “生态+智慧”双轮驱动 探索打造“生态城方案”
发布日期: 2023-11-14 08:28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近日于昆明举办的国际城市生物多样性论坛暨“创建韧性城市2030”能力建设培训活动中,生态城与成都市、广元市、丽水市、上海市长宁区同批入选“创建韧性城市2030”项目试点城市,成为该项目在国内的首批试点城市。

    “创建韧性城市2030”项目是联合国减灾署与宜可城-地方可持续发展协会倡议发起的国际项目,旨在加速推进地方韧性建设,提高城市灾害风险应对能力,以实现《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联合国《新城市议程》、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和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该项目于2021年正式启动,至今已得到全球1500余个城市的参与响应。今年,该项目正式邀请首批中国城市参选,将为入选城市提供培训、国际平台、多方伙伴合作关系等资源和支持。

    生态城作为中新两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重大合作项目,自开发建设之初就借鉴新加坡经验,将韧性思维、风险意识贯穿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各个环节,在城市安全发展、绿色低碳发展、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探索和实践经验,打造了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样板。凭借在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等试点建设中的创新实践,生态城成功入选“创建韧性城市2030”项目试点城市。

    生态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态城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全力实施“生态+智慧”双轮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探索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路径和模式,不断推进绿色发展优化升级,为韧性城市建设贡献“生态城方案”。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中新天津生态城&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11/14 8:47:5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