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生态城赴新招商结硕果 五项合作集中签约 为生态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发布日期: 2023-11-12 08:0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11日从生态城管委会获悉,在近日于新加坡举行的滨海新区—新加坡经贸合作座谈会上,生态城管委会从建设绿色生态之城、智慧创新之城、合作开放之城、活力幸福之城四个方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生态城投资环境,让更多的新加坡企业对生态城发展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吸引其到生态城投资兴业。会上,生态城与新方企业、高校、医疗机构达成五项合作。

    强化双方经贸交流与合作

    签约仪式上,生态城管委会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新加坡源启科技、NK教育集团建立合作。据了解,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是中国工商银行的第一家海外机构,2013年成为中国境外第一家也是新加坡唯一一家人民币清算行。与生态城管委会签约后,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将充分发挥业务和渠道优势,为生态城和新加坡之间贸易往来及新加坡企业投资落户生态城提供便利,促进中新双方经贸交流与合作。

    新加坡源启科技是一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科技风险创投公司,业务分布在日本、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根据生态城管委会与源启科技签约内容,源启科技计划在生态城设立中国总部,开拓中国市场,投资国内科技项目并引导企业落户生态城。

    生态城管委会还与NK教育集团签约。NK教育集团计划在生态城成立中国研发与运营中心,主要开展技术研发、赛事组织、国际交流等业务,并积极发挥其在教育领域成熟的运营经验和丰富的行业资源优势,吸引行业龙头企业及上下游合作伙伴入驻生态城。据悉,新加坡NK教育集团是新加坡最大的机器人编程教育公司,拥有5个机器人编程校区。

    促进优质产业资源导入生态城

    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淡马锡理工学院续签合作备忘录。据了解,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早在2020年12月就与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在影视文化专业实习实训方面开展交流合作。此次续签,双方将围绕学生实习实训、孵化器创业培育及动漫影视制作等继续深化合作。此外,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与新加坡竹脚妇幼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开展医疗技术创新应用和科研教学方面的互动,以及远程会诊和疑难病例讨论等,促进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进一步向管理精细化、服务人性化、医疗水平国际化发展。

    作为中新两国政府间重大合作项目,今年恰逢中新天津生态城开发建设15周年。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新双方正在共同谋划支持生态城未来绿色低碳发展,强化推动新加坡乃至国际优质产业资源导入,为生态城未来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中新天津生态城&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3/11/12 8:44:0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