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政策+资本+场景+载体+生态 多维度孵化链条擦亮“东疆之星”
发布日期: 2023-11-03 08:1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通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直都是“东疆之星”高成长企业的培育重点。近日,9家“东疆之星”认定企业共聚“东疆之星”高成长企业基地,针对各自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由市科技局、市科创中心、区科技局及东疆管委会等部门组成的“专家+管家”团队寻求解忧良方。

    “需要对接基金,想了解各个机构的金融产品”“需要引荐上下游企业,想通过产业生态打开国外市场”“想要更加畅通的企业与高校人才市场对接渠道”“需要专业的上市辅导”……各部门在了解企业的需要后,针对各家企业的需求制定了方案,并多方协作,从“政策+资本+场景+载体+生态”多维度对企业进行培养,为企业解决实际难题。

    据了解,帮助企业从“梦想”到“落地”、发展壮大,不断延长孵化链条、打造全生命周期孵化服务正是“东疆之星”的强大优势。同时,“东疆之星”计划作为东疆科技创新政策体系的核心,是东疆管委会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和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八大工程”的重要举措。自2022年“东疆之星”计划启动以来,东疆科技局及时向企业传达最新的服务机构库,确保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政策,组织开展两次“东疆之星”企业政策兑现评审工作,企业累计申请奖励金额近500万元。政策的支持引导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加大在津投资研发的信心。

    在东疆科技局和企服局的“一对一”辅导下,东疆的科技企业培育成效显著,“东疆之星”认定企业获得了更高层级的认可和肯定。其中,泊诺医药、趣街科技首次被认定为瞪羚企业、领军(培育)企业;昊宸科技等3家企业获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工匠派已获批创新型中小企业;贝式计算荣获第七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500强;领途科技入选2022年天津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平台。

    同时,东疆发挥资本优势,协助贝式计算获青岛清控、华盖资本等国内顶尖资本的投资,助力企业快速发展。随着科技服务机构中瑞税务、东方亿思和天津市唯一的涉外技术合同登记站入驻“东疆之星”高成长企业基地,东疆科技服务生态日渐完善。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11/3 8:37:4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