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生态城获批天津首个国家环境健康管理试点
发布日期: 2023-10-25 08:2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从10月24日生态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17日,生态环境部正式公布国家环境健康管理试点名单,中新天津生态城位列其中,成为天津首个国家环境健康管理试点区域。

    据了解,生态城始终注重环境健康管理工作,先后在区域内开展了环境健康风险识别、居民环境健康素养调查等相关工作,为申报试点奠定了基础,并最终凭借绿色发展理念、中新合作优势以及成熟的复制推广模式顺利通过评审,成功获批国家环境健康管理试点。据悉,国家环境健康管理试点是生态环境部为协同推进“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而设立的国家级试点项目,旨在从生态环境保护各领域和全过程强化环境健康管理,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科学化和精准化水平。国家环境健康管理试点为期3年,下一步,生态城将创新环境健康管理政策、全面提升城市宜居品质、发展“环境健康+产业”、建立环境健康标准,从四个维度为我国环境管理贡献“生态城方案”。

    生态城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创新环境健康管理政策方面,生态城将开展环境健康风险识别,探索构建环境风险管控体系,制定有针对性、前瞻性的管理政策;在全面提升城市宜居品质方面,坚持“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理念,构建多方参与、协作共建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居民生态环境健康素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树立一流人居环境样板,实现由“环境要素达标”到“环境健康提质”的跨越。

    “同时,生态城还将谋划推动环境健康管理与文化旅游、绿色建筑、大健康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培育一批绿色低碳特色产业,拓宽‘两山’转化路径,在发展‘环境健康+’上深度发力。此外,我们还将建立环境健康标准,探索制定环境健康水质标准,打造人景和谐的健康亲水环境;发布绿色建筑室内环境健康指数,促进绿色建筑标准提质升级。”该负责人表示。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中新天津生态城&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10/25 8:41:0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