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 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和创造力 东疆综保区注册企业突破两万户
发布日期: 2023-10-01 08:1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年以来,东疆综保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聚焦全市“十项行动”特别是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以“开满弓、拉满箭”的劲头狠抓项目落地,推动企业增长跑出“加速度”。9月28日,东疆注册企业突破两万户,天津越珩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和天津赛特进出口有限公司分别成为东疆第19999和第20000户企业。

    优势产业发“新枝” 新兴产业生“强枝”

    近年来,因港而兴的东疆在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壮大融资租赁、国际贸易、航运服务三大主导产业,以融资租赁、冷链物流、电子商务、数字货运、汽车流通五大主题产业园区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百花齐放,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此次落户的两家企业,一家是东疆传统优势产业升级样板,一家是新经济新赛道产业典型代表。

    天津赛特进出口有限公司由天津食品集团全资子公司天津食品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与巴西著名投资集团旗下企业SETE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双方将在东疆共同建立海外仓、保税仓,借助东疆“自贸+综保”优势,大力发展农产品国际贸易并开展肉类加工产业链合作。作为中巴双方业务合作的桥梁纽带,公司将充分带动巴西优质农产品进入天津,集聚双方资源打造创新绿色国际供应链,高质量推动东疆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

    天津越珩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为南京英诺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设立的新能源商用车综合服务平台。英诺森科技是一家全球化的企业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实现AIoT技术在企业复杂业务场景下的落地应用,实现人、物和业务流程的智能化连接,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天津越珩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未来将深耕数字货运领域,开展新能源商用车租赁及补能服务等综合服务。

    敢创新、优服务 企业落户“加速跑”

    优质项目纷至沓来,得益于东疆立足自贸区和综保区双区叠加的功能优势,加速推动区域产业生态构建和完善。同时,东疆持之以恒围绕创新与服务深耕细作,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更是关键的一招。

    围绕创新做文章,东疆持续巩固商事登记制度改革领跑地位,着力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充分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和创造力。这里在全国范围内首发应用市场监管总局手机版电子营业执照,率先开展经营范围规范化申报;在全市率先实施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开办“一窗通”、自助打照、智慧审批等创新举措;在全市率先落地市场主体登记确认登记改革,发放全市首张确认制营业执照,推动商事登记迈入“极简化”时代;完成全市首单营业执照和道路运输许可证联办业务,通过数据共享、流程再造、管理创新,实现企业准入准营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

    围绕服务做文章,东疆“专家+管家”服务为招商引资注入新动能。这里坚守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驻区企业有需求,招商部门有行动,海关、海事、外汇、市场监管、税务、司法等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让每一个制约产业发展的问题在东疆都不再是问题,东疆“问题终结者”的身份成为东疆服务产业发展的新招牌。全国唯一的融资租赁法庭、全国唯一的“共享经济企业综合服务系统”、全市首家商事登记服务工作室等一系列承载着首创精神的特色服务品牌,给了企业自由发展的底气和大胆创新的活力。

    从“0”到“10000”,东疆用了11年;而从“10000”到“20000”,这里仅用了6年时间。在新旧动能转换的跑道上,东疆正跑出“加速度”。未来,东疆将继续坚持向改革创新要动力,以市场化法治化为导向,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为更多的注册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和机遇。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10/1 8:43:2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