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5G+智慧城市专题赛生态城收官 探寻5G数智融合路径 共绘未来城市新景
发布日期: 2023-09-28 08:28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25日至26日,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通信管理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5G+智慧城市专题赛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举行。

    专题赛以“5G数智融合 共绘城市新景”为主题,旨在发挥5G在经济发展中的新引擎作用,加快推动5G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深度融合,挖掘5G在智慧城市领域的融合应用场景,助力5G在智慧城市领域的融合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同时,以赛促建、以赛促用,聚合科技创新资源,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据了解,专题赛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4272个项目。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遴选出57个5G赋能智慧城市领域的优秀项目进入决赛。决赛采用“演讲+答辩”的形式进行,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7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45项、优秀奖60项,展示了我国5G技术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创新发展和应用示范成果。

    “本次专题赛中涌现出一大批具有良好经济效益和推广价值的优秀案例和解决方案,总结了规划建设、政务服务、城市治理、城市运维、社区生活、公共服务、水务燃气、生态环境、产业发展、城市园区等领域涌现出的新技术、新应用,也展示了5G商用的更多潜在场景,助力城市管理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的升级,为夯实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数字底座贡献了力量。”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城市发展局综合研究科的张帆表示。

    目前,生态城已经实现合作区5G全覆盖,具备了5G场景落地的网络环境,为5G技术创新应用提供了载体平台。作为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和天津市5G全域应用示范区,生态城连续举办5G+智慧城市专题赛,对5G产业与智慧城市建设融合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据悉,生态城将集中展示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亮点,努力打造国家高质量绿色发展示范区,促进5G技术与智慧城市建设深度融合,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水平,推动城市发展提挡加速。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中新天津生态城&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9/28 8:51:2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