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2023保税区秋季大型人才招聘活动成功举办 保税区70余家知名企业“组团揽才”
发布日期: 2023-09-24 08:0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23日上午,由天津港保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天津市北方人力资源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滨海分公司、天津天保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保税区秋季大型人才招聘活动在天津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举办。本次活动也是天津市“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据统计,此次招聘活动吸引了近2000名求职者到场。通过面试者初选、意向人选洽谈,现场企业接受简历1470份,与企业达成初步求职意向700余人次。

    活动现场“人气爆棚”

    上午9时许,招聘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积极寻找符合求职意向的岗位,许多招聘展位前排起了长队。据了解,活动以“筑梦滨海 乐业保税”为主题,吸引了天津市松正电动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创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茨埃威尔(天津)变速器技术有限公司、菲特(天津)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携优质岗位“组团揽才”,企业招聘代表与求职者面对面交流,活动现场“人气爆棚”。

    天津港保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活动主要面向社会进行招聘,但同时也邀请了天津市多所高校的学生参加。“我们有针对性地组织了保税区三个产业(人才)联盟的成员单位和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70余家重点产业企业参加活动,提供管理、研发、财务、行政、设计、高级操作等近500个招聘岗位。”该负责人介绍道。

    “我是自动化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我对天津云遥宇航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的岗位比较感兴趣。在活动现场看到了不少知名企业,好几家都提供了我感兴趣的岗位。”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钟同学说。

    为企业储备更适合的人才

    在现场,参加此次招聘活动的制造业企业较多,这些企业中既有一定数量的合资企业、外资企业,也有部分国企和民营企业。值得关注的是,制造业企业对技术型人才的需求量较大。

    天津市松正电动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提供新能源电动汽车驱动系统解决方案及核心配件的民营企业。此次招聘活动中,该企业为求职者提供了工程/设备工程师、软件工程师及装配工艺工程师三个类别的岗位,其中软件工程师岗位面向应届毕业生进行招聘。“企业不仅为人才提供了丰厚的待遇,在人才晋升和成长上也给予了极大的空间,希望能够匹配到合适的人才,助力企业和区域高质量发展。”现场负责人表示。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特种设备分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组织人事管理的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招聘岗位涵盖工程造价工程师、商务合同工程师、电气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焊工、质量检验等,大部分岗位面向有经验的求职者进行招聘。该负责人表示,企业也登记了部分资质、能力都比较优秀的应届毕业生,活动结束后也会有针对性地同企业需求进行匹配,为企业储备更适合的人才。

    搭建平台助力供需匹配对接

    据了解,本次招聘活动呈现出“一站式”招聘、“全景式”体验、“搭桥式”对接的特点。一方面,招聘现场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招聘模式,求职者可以自由选择现场或通过天津政府公共就业服务网投递简历,现场还设置了就业指导和政策咨询台,进一步提升人岗匹配的精准度和时效性;另一方面,招聘活动现场同步推出“云招聘”直播,力鸿检验集团有限公司、天津金鹏源辐照技术有限公司、天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与求职者在线交流,让无法到场的求职者与现场实时互动,提高了招聘效率。到活动结束时,共有3683人通过云直播的方式线上了解企业需求。

    “举办此次秋季大型人才招聘活动旨在进一步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积极引进符合区域发展需要的各类人才,搭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双向交流平台,更好地服务产业发展。”上述天津港保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招聘活动为了满足大学生就业需求,结合各企业岗位特点,点对点邀请了海教园、西青大学城等区域的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到现场参加活动,进一步促进大学毕业生充分就业。

    接下来,天津港保税区人社局将抓住金秋招聘旺季窗口,聚焦产业(人才)联盟及重点企业人才需求,继续深入开展各类招聘活动,帮助企业招工稳岗,进一步促进劳动力市场繁荣发展和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对接,以最大的诚意让劳动者“就在保税、赢在保税”,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3/9/24 8:24:3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