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深化政府治理领域交流互鉴 中新双方开展双向驻岗实训
发布日期: 2023-09-22 08:1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21日从生态城管委会获悉,为持续深化中新合作内涵,推动双方政府工作人员开展深度交流互鉴,共同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中新双方在政府治理领域创新建立双向驻岗实训合作机制,开展招商引资和交流学习。

    据了解,中新双向驻岗实训这一机制创新,是生态城为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引入更多新加坡元素,开展常态化海外招商的创新举措。双方将共同围绕产业导入、绿色低碳、社会治理、城市建设等领域,持续组织开展驻岗实训相关工作。目前,生态城选派的首期实训干部已抵达新加坡,将在新加坡国家发展部、永续发展与环境部法定机构开启驻岗实训工作,深入学习新加坡政府治理领域先进做法经验,持续拓展双方政府、企业以及科研机构间的沟通渠道,不断深化双方人员交流互动,为后续开展各领域合作奠定基础。

    同时,实训干部在新期间还将重点围绕新加坡纬壹科技城聚集的各类优质企业资源,强化沟通对接,进一步拓展项目信息和渠道,第一时间获取并分享境外产业投资动态,与国内招商团队共同开展招商引资,引导新加坡优质产业资源进入生态城,助力生态城构建绿色低碳经济先行区产业矩阵。今年,生态城迎来开发建设十五周年。在中新两国“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指导下,生态城发展进入新阶段,正在由“生态城市”向“活力城市”转变、由“建设城市”向“经营城市”转变。中新合作也在由“合作建城”向“共同兴产”转变。下一步,生态城将持续擦亮“中新合作金字招牌”,加快构建常态化海外招商平台,推进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为推动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和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作出更大贡献。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中新天津生态城&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9/22 8:46:1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