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东疆之星·意风新经济产业园启幕 营造新消费场景 打造年轻力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9-20 08:2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19日,位于河北区意风区的NEX意巷暨东疆之星·意风新经济产业园正式启幕,老街区+新地标、老建筑+新消费、老字号+新品牌,共同组成极富吸引力的消费场景,打造区域高质量协同发展新引擎。

    打造年轻人喜欢的项目和业态

    据了解,东疆之星·意风新经济产业园坐落于河北区意风区内的意大利兵营旧址。此前,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政策指引下,天津东疆综保区与河北区人民政府达成重要合作,发挥两区各自优势,将原意大利兵营作为东疆“新消费品牌创造中心”的载体,打造集产业聚集、新消费场景创新、校企融合等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产业/商业街区。该项目定位结合载体自身历史文化特性与东疆独特的产业发展脉络,围绕新零售、新消费产业赛道,打造新消费品牌培育、产业聚集、消费体验、展览展示、校企联动等复合功能新载体。

    在该产业园,漂洋过海的老皮箱、异域风情的古董家具、优雅经典的留声机……独立艺术家品牌“瑞宝恩Reborn”打造了以平行时空下的复古未来主义对话为主题的手工艺术作品展。同时,“今天津味”展厅为传统津味儿糕点赋予潮流风格,通过沉浸式场景打造,让老字号品牌焕发新活力,提供全新的“哏儿式”下午茶体验……

    “在这里,我们致力于打造一个‘哏儿都’年轻力中心,并将很多创新概念店、品牌文创产品店、新生活方式品牌首店都放进来。同时,我们希望借助东疆的冷链物流、保税展示等产业优势,叠加综保区政策优势,在这个载体中引入东疆城市冰箱体验店这一新业态。”天津东疆产业园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这座历史文物建筑焕发出新活力,NEX意巷还将融入策展型新零售业态,引入很多新锐、年轻设计师或艺术家的展览,还有特色潮流文化快闪店等,持续不断地在这个载体中打造年轻人喜欢的项目和业态。

    成为洋楼活化又一示范项目

    据介绍,目前园区已引入商业项目包括意大利品牌飞碧纳中国首店、“人生赢家”创意融合餐厅等多家新消费品牌体验店以及天津美术学院东疆国际艺术交流中心。

    据悉,东疆之星·意风新经济产业园启幕后,将成为洋楼活化的又一示范项目,形成集商业消费、商务办公、策展型活动于一体的复合综合体,实现老街区+新地标、老建筑+新消费、老字号+新品牌,合力打造区域高质量协同发展新引擎。

    天津海河意式风情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两区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依托场景开放、IP共享、联合招商等合作机制,用好市内办公载体,实现文旅景点串联,共同打造保税商品展示示范项目,在数字经济和智能制造领域实现更深层次的合作。

    东疆综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东疆之星·意风新经济产业园是东疆探索推动新消费产业发展的创新举措,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中国新消费品牌创造中心,通过搭建“金字塔型”梯度培育体系,打造“产业+资本、政府+企业、线上+线下”三种模式及“品牌研发中心、品牌运营中心、消费产业数据中心”三大中心共同构成的孵化体系,力争将新消费产业培育发展成为东疆新的增长极。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9/20 8:52:1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