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经开区“政务+金融”服务2.0模式上线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 2023-09-19 08:2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办携手多家金融机构正式上线“政务+金融”服务2.0模式,此举旨在优化区域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水平。自9月18日起,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金融服务窗口全新上线,窗口由过去的单一银行驻场服务转变为多家银行轮流值守,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多样化、个性化的金融产品与服务。

    增加驻场服务金融机构数量 扩大政务服务延伸范围

    相较1.0版本,“政务+金融”服务2.0模式增加了驻场服务的金融机构数量,实体进驻大厅金融服务窗口的银行数量由1家扩展至7家,同时,扩大了政务服务延伸的范围、拓宽了金融服务信息的获取渠道,在区内5家银行的20余家网点筹建政务服务工作站,并且汇总了10家银行的40余条特色产品信息,在泰达政务服务中心公众号上公开展示,为企业提供更加多元的金融服务产品,实现银行网点与政务大厅“双向赋能”。

    据了解,为给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在“政务+金融”服务2.0模式正式上线前,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办牵头与多家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驻区企业等开展调研,通过多轮座谈,及时掌握企业发展情况以及政务、金融服务需求等基础信息,梳理企业需求,并精准匹配行政金融资源,分类推动服务延伸。政银合力,充分发挥各自在服务体系、物理网点、终端渠道等各方面的优势,形成现场进驻、延伸办理、信息展示等多种形式的政银合作模式,为企业及个人提供融资、外汇、国结、票据、支付结算等全链条的金融业务服务。

    深化“政银合作”内涵 打造“政企会客厅”

    据悉,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金融服务窗口将为企业提供开办咨询与网报辅导服务,一对一定制信贷、融资、结算等金融服务方案,全力实现企业开办+银行开户一体化服务。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办也在相关银行网点筹建政务服务工作站,进一步丰富银行网点服务功能,打造集政务服务、金融支持、项目促进等功能于一体的企业综合服务平台。

    天津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办将继续围绕企业诉求,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内涵,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充分聚拢各类服务资源,发挥政企交互的桥梁作用,打造“政企会客厅”,将单一的政务服务转变为政务服务+企业服务+招商服务,将政务服务工作站打造成为政企沟通与资源共享平台,积极为企业营造经营发展的良好环境,助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9/19 14:36:5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