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滨海新区航空产业招商推介会举行 加速产业聚集 保税区打造航空产业发展新高地
发布日期: 2023-09-16 08:1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14日,第六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以下简称“天津直博会”)开幕当天,由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承办的天津滨海新区航空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天津直博会1号展厅第二论坛室举行。举行航空产业招商推介会旨在为区内企业和未来合作伙伴搭建交流平台,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对推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天津港保税区航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保税区航空产业发展情况,西飞国际航空制造(天津)有限公司、天津海特飞机工程有限公司、赛峰短舱天津公司、天津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航空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作为保税区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津发展情况及未来展望。

    不断拓展产业配套

    据悉,天津港保税区始终把航空产业作为服务国家战略的主要支撑和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已经成为中国北方扩大开放的桥头堡和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自2006年空客A320总装线落户以来,保税区不断提升合作层级和产业能级,拓展国际合作、延伸产业链条,相继引进了50多个航空制造项目和200多个航空服务项目。

    另外,保税区航空产业在开放发展中加速聚集,依托空客天津合作项目,在航空制造领域不断拓展产业配套;发挥自贸政策功能和机场空侧等综合优势,在航空维修领域大力建设“航空港湾”;在航空物流领域建设大通关基地,推进口岸功能创新和提效降费,加快建设区域枢纽机场和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在航空服务方面聚焦研发设计、工程技术、专业服务、航空金融、专业会展等发力。保税区还建设民用直升机产业化基地,生产AC312E、AC332、AC352等航空工业集团民用直升机,进一步完优化升机总装、配套、维修和服务产业发展生态。

    优化航空产业发展生态

    从推介会上获悉,天津港保税区将突出航空产业配套合作开放发展,聚焦大飞机、公务机、直升机,做优航空维修特色、做强航空物流产业、做精航空服务体系。与此同时,保税区还将进一步优化航空产业发展生态,强化创新引领,进一步推进自贸政策功能创新,完善国际化、便利化措施,深化保税研发、工程技术、航材维修、备件分拨等业务创新;提升创新层级,推动空客天津具备首型机能力,推动智能制造、客舱体验、天地互联、改型升级等创新业务发展,扩大可持续航油领域合作,努力将空客天津园区建设成为智能绿色低碳标杆;构建专业环境,加强与军民航的合作,提升适航认证、资格准入、试飞空域等服务保障能力,推动中国供应商资源开发和资质认证,促进更多企业进入空客供应商体系。

    民用航空是天津港保税区构建“4+2+3”现代工业产业体系过程中一条重点打造的标志性产业链。天津港保税区将以第六届天津直博会为契机,推动航空产业“补链、延链、强链”,积极承接国家战略任务,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引育更多重大项目落地发展,加快打造中国航空产业发展新高地。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9/16 8:31:4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