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港保税区创新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将营商环境优化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
发布日期: 2023-06-05 08:2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随着顺利取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颁发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注册证书,近日,天津港保税区企业天津喜仕莱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仕莱公司”)顺利开工投产,年产值预计可达3.5亿元。但此前,企业因主体变更,在婴幼儿配方乳粉注册环节遇到困难,甚至面临长期停产的困境。天津港保税区创新“政策+专业”服务模式精准帮扶企业,助力这家民营企业抢抓新国标注册窗口期顺利完成注册,向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脚步。

    精准帮扶 全力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

    喜仕莱公司2022年4月注册于天津港保税区,由原天津澳斯乳业有限公司重组设立。喜仕莱公司在产品研发、新配方设计、检验能力提升等环节寻求突破,力求打造拳头产品,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但在此前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提交婴幼儿配方乳粉注册资料过程中,涉及企业主体变更,研发、检测、稳定性等实验数据无法转用,导致资料审核无法通过,短时间内无法完成注册审核,企业将面临长期停产困境,而长期停产会造成产品与市场脱节、既有消费者流失等问题,关乎企业存亡。

    针对喜仕莱公司面临的困难,天津港保税区全力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保税区市场监管局创新“政策+专业”服务模式,精准帮扶助推企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保税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专业性强、职业素养过硬的工作专班,为企业提供全环节、个性化的“管家式”服务。工作专班建立“市区联动”沟通机制,多次深入企业了解存在的难题,积极与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对接,为企业出谋划策,精准帮扶企业顺利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注册审核。

    除了畅通沟通机制,保税区市场监管局还建立“一企一策”指导机制。为助力企业在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注册审核后,第一时间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资质,在材料审核阶段,工作专班提前介入、全程指导,帮助梳理前期流程、明确思路,助力企业申请报批过程更顺畅、更便捷、更高效。同时,保税区市场监管局建立“快速审批”通道,在现场审核阶段,充分发挥监管干部专业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与新区市场监管局、市审查中心形成联动,积极协调有资质的审核专家,本着“一天不耽误”的原则,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以最快的速度开展现场审核,使企业一次性顺利通过。

    创新服务 用实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保税区有非常好的营商环境,很感谢保税区一直以来对企业的支持与帮助。”谈起企业从面临停产到现在顺利开工投产,喜仕莱公司相关负责人不禁为保税区的精准帮扶和优良的营商环境竖起大拇指。据介绍,目前企业的产品有婴幼儿配方乳粉和调制乳粉两种,4条生产线全部正常运转,首批产品已顺利下线,预计每月产能可达200余吨。“我们有更高的追求,将研发新产品、拓展新赛道,不断开拓市场,为保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该负责人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保税区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征程中,用真招、实招、硬招为企业妥善解决了烦心事,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下一步,保税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理念,持续深化改革、促进制度创新,将营商环境优化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用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保税区经济持续增长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6/5 8:59:0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