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港保税区启动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绷紧“安全弦” 严守“安全关”
发布日期: 2023-06-04 08:11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日前,天津市安全生产月企业“安全承诺践诺”活动暨保税区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保税区企业新天钢冷轧薄板有限公司举行。市应急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保税区安委办及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驻区机构和150家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表彰优秀企业 学习先进经验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202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作为天津市启动仪式的分会场,天津港保税区采取现场连线的方式,通过企业代表递交《安全生产承诺书》、集体宣读“安全生产承诺词”的方式,承办了天津市安全生产月企业“安全承诺践诺”活动。

    活动表彰了渤化澳佳永利、大沽化工、麦格纳汽车等39家保税区安全生产优秀企业,并请新天钢冷轧薄板、九三大豆两家优秀企业代表介绍了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及安全生产月工作安排。

    树牢红线意识 推动责任落实

    活动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敢于直面问题、善于对标补短,绷紧“安全弦”、严守“安全关”。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落实,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重点活动分工,确保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二是建立多部门合作、有关方面协同联动工作机制,搞好通力协作。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开设“安全生产月”活动专栏和专题,形成阶段性宣传热潮,不断增强活动的影响力、感染力。四是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推动落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务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须臾不可放松”的紧迫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全力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为保税区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之基。

    即日起,2023年保税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保税区将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努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3/6/4 8:27:2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