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保税区“套餐式注销”一件事落地 首批纳入10个事项 力争“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发布日期: 2023-05-04 08:2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天津港保税区推出“套餐式注销”一件事改革,在市场准出上“刷新”便利度,实现企业注销一次办结、整体退出,补强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薄弱环节。

    10个事项纳入“套餐式注销”

    以前企业注销,要分头跑注销手续,费时又费力。现在保税区创新推出“套餐式注销”一件事服务,将企业办件频率高、“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条件较为成熟的食品经营许可、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卫生许可、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农药经营许可、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药品经营许可、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危险货物除外)、道路旅客运输及班线经营许可、设置医疗机构许可和执业登记及变更、石油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许可等10个事项纳入首批“套餐式注销”一件事范围,有效破解了企业注销难的问题。

    在采访中了解到,企业办理注销时,申请人可在保税区政务大厅综合受理窗口一次性递交企业注销登记申请以及相关许可事项所需材料。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接件后,先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对提交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第一时间移交业务人员,由业务人员根据企业提交的申请文件、材料,依法对相关材料进行审核、注销,出具结果材料转交发证窗口进行统一发放;对申请材料不齐全的,出具一次性告知单,在申请人补齐相关材料后予以受理。

    据政务大厅综合受理窗口的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企业通过‘套餐式注销’一件事办理业务,从进门取号到办理完整个注销流程,全程都有工作人员指导办事人员填写申请表等材料。收取申请材料后内部流转并联审批,极大减少企业等待时间,提升企业注销事项的办理效率。日前,我们为天津自贸试验区迦楠餐厅办理注销手续时,就启用了这项新的服务举措,协助企业一次性办理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注销手续,为企业带来了良好的办事体验。”

    实现一张表单多事项共用

    保税区建立“套餐式注销”一件事窗口联动机制,进一步优化调整了窗口职能。除了让企业“少跑腿”之外,保税区相关工作人员还对纳入“套餐式注销”一件事范围的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将涉及多个事项的办理条件、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进行整合优化,制定标准化办事指南、申请材料样本,将多个事项申请表单整合成综合申请表,重复的信息和材料只需填报一份,实现一张表单多事项共用,简化了办事流程。据悉,保税区将对“套餐式注销”事项实行分批实施、动态管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拓展深化,让注销登记便捷办、简易办,最大限度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将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首批纳入10个事项 力争“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5/4 9:15:5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