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生态城全市率先推出“咨询热线回拨”服务 视频动画演示日常问题 专员回复连续三次未拨通号码
发布日期: 2023-05-03 08:1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平台有日常问题咨询清单,群众拨打电话未接通,会收到提示短信,根据短信提示登录平台,可自助获取问题解决办法,日常问题通过视频动画方式进行演示。连续三次未接通的电话号码,市场监管局指派专员及时回复,并记录回复时间和回复内容

    近日,生态城市场监管局把优化流程和资源配置作为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突破口,“数智”赋能审批服务,上线“企业登记智能导办”智慧平台并在全市率先推出“咨询热线回拨”服务,为办事群众提供24小时“无时差、全智能”的标准化咨询服务。

    热线“供不应求”

    随着生态城区域市场主体数量不断增长,群众对办理证照的日常咨询数量呈井喷式增长,生态城市场监管局审批窗口每天接听的咨询电话虽然已达100个左右,但还有不少群众反映正常上班时段存在电话难接通的问题,热线“供不应求”直接影响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体验。为更好地满足企业、群众的多维度诉求,主动查找政务服务短板,解决群众办事难点、堵点问题,生态城市场监管局推出了“咨询热线回拨”服务。

    实现咨询电话解答全覆盖

    据了解,该平台有日常问题咨询清单,群众拨打电话未接通,会收到提示短信,根据短信提示登录平台,可自助获取问题解决办法,日常问题通过视频动画方式进行演示,生动、形象、容易理解。同时,平台设有电话预警机制,连续三次未接通的电话号码将会被自动推送给后台,市场监管局指派专员及时回复,并记录回复时间和回复内容,实现了咨询电话解答全覆盖,有效避免了以往群众“咨询5分钟,等待半小时”的现象发生。同时,平台还具备数据统计功能,可实现获取咨询数量、热点问题、回复情况的统计,为下一步升级政务服务措施提供问题来源和数据支持。

    据悉,生态城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用活用好“咨询热线回拨”服务,优化回拨流程、重视沟通细节,在改进服务方式上下功夫,全力做好政务服务工作,为优化生态城营商环境赋能增效。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中新天津生态城&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视频动画演示日常问题 专员回复连续三次未拨通号码&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5/3 8:36:1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