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保税区“极简”登记入选天津市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十佳典型案例 展示新区商事制度改革新成果
发布日期: 2023-04-07 08:1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公布天津市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十佳典型案例。经过网络投票、专家初审、现场复审等评选环节,天津港保税区代表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申报的《“确认登记制”落地 实现市场主体“极简”登记》案例名列其中。该案例的入选不仅体现了天津港保税区创新服务举措,推动区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还充分展示了新区市场监管系统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最新成果。

    据介绍,“确认登记制”整合了大量申请文书,减少了文书种类和材料数量,而且全面推行“一网通办”,登记程序更加简化,将现行登记规范中的备案事项调整为自行公示内容,不仅最大程度地尊重市场主体登记自主权,而且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促进了登记便利化水平和营商环境双提升。“确认登记制”实施以来,截至2023年2月底,天津自贸试验区机场片区新增各类市场主体3691户,同比增长59.44%,改革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4/7 9:20:0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