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打造全流程服务升级版 生态城政务服务办推出“首问陪伴官”服务
发布日期: 2023-04-05 08:1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生态城政务服务办创新推出“首问陪伴官”服务,安排专员提前介入,精准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接待引导、政策解答、沟通协调、疑难问题处置等服务,做实做细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让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感受到政务服务的“温度”。

    近日,生态城政务服务中心来了一位81岁的老人。老人说自己在20世纪60年代参加过珍宝岛战役,之前一直领750元的参战补贴,但从今年开始,这笔钱突然就没有了,想问问是怎么回事。受理人员告知老人此业务不属于本大厅业务范畴,但可以通过“首问陪伴官”服务帮助其联系相关部门进一步加以解决。

    “首问陪伴官”了解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帮忙咨询退役军人管理相关政策,得知老人的退役军人档案在辽宁葫芦岛,需要咨询当地相关部门才能予以答复。得知此情况后,工作人员安慰老人不要着急,可以全程陪同帮办代办,随即就补贴申领相关问题联系当地政务服务部门进行咨询。不久,当地退役军人管理部门告知“首问陪伴官”,老人的补贴之所以没有按时发放,是由于近期退役军人管理部门正在和人社部门就补贴发放问题进行交接,预计不久后便可正常发放了,老人总算了却了一桩心事。

    “首问陪伴官”服务只是生态城政务服务办“政务服务提升月”的创新举措之一,除此之外,生态城政务服务办还将在提升月期间举办政务服务专题培训、政务服务“直通车”进园区、全窗口无差别服务、服务人员季度之星评定等主题活动。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中新天津生态城&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4/5 8:28:3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