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港保税区举办第32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虚拟税官上岗 提供政策辅导服务
发布日期: 2023-04-03 07:3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举办第32个税收宣传月暨虚拟税官上线启动仪式,向连续三年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的企业代表授牌,并召开恳谈会。

    活动中,虚拟税官“小天”正式亮相,并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带来第一堂微税课。据介绍,虚拟税官“小天”以税务青年干部为原型,通过人脸建模、音频驱动等AI技术转化为虚拟卡通形象,未来将担任保税区税务局云课堂主讲人。保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专业软件,利用语音合成、图像处理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在软件内输入文稿即可一键完成视频生产输出,将以往耗时费力的人工录制转变为智能制作,这样能够大大缩短云课堂课程录制时间,降低人力成本,同时给予纳税人缴费人更好的观感体验,提升课堂趣味性和吸引力。据介绍,保税区税务局还将继续拓展“小天”的服务领域和功能运用,依托交互式知识库和后台“专家智库”,让“小天”能够在与纳税人缴费人沟通时自动研判对方语意,提供高质量的政策辅导服务。

    启动仪式当日,保税区税务局向2020年至2022年连续三年取得纳税信用A级的企业代表颁发奖杯,并召开恳谈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接过A级信用纳税人奖杯后,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表示:“A级纳税信用级别是对我们税务管理工作的高度肯定,让我们在授信、招投标、采购、进出口等领域享有更多的优惠和便利,是我们参与市场竞争的必要条件和‘金字招牌’。这不仅是我们企业的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我们将更加重视自身信用建设,以诚信纳税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据了解,在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税收宣传月里,保税区税务局还将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的主题,宣传解读各项稳经济的税费优惠政策,同时走进机关、企业、社区、学校开展普法工作,制作税收公益宣传视频进行广泛推广,提升社会税收遵从度。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4/3 8:42:4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