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经开区“于响”片区商业发展行动方案发布 围绕“一心、两岸、四区”打造活力之城
发布日期: 2023-03-29 07:4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28日,2023年滨城“于响”地区商业文旅发展推介会举行。会上,天津经开区重磅发布“于响”片区商业发展行动方案。未来,“于响”片区将以“一心、两岸、四区”为发展布局,聚焦文旅商融合发展,优化完善交通体系与周边配套设施,全力打造有产业、有生活、有人气、消费场景丰富、商业创新活力强劲的朝阳之城。

    构建“一心、两岸、四区”发展布局

    作为滨城核心区域,天津经开区“于响”片区被赋予成为滨城城市会客厅、现代金融中心、新经济总部基地的使命。“于响”片区将以“一心、两岸、四区”为发展布局,即以“塘沽南站片区”为中心,结合“海河左右两岸”区位优势,完善周边配套,着力打造“于家堡·创新消费区”“响螺湾·商务休闲区”“潮音·民俗文化商业区”“海昌·海洋特色商业区”。塘沽南站历史文化商业区将结合塘沽南站城市更新,打造滨城时尚生活方式新中心、社交消费目的地。整个商业区未来将打造时光走廊、经典地标、精品酒店、海河市集等。

    海河左岸将以夜经济为中心,利用8K大屏、滨河公园、彩带公园等硬件设施承接商业文化节、“于响”啤酒节、“于响”电音节等活动,聚焦不同的消费群体,促进消费升级;海河右岸则更注重亲子文化,后期将借助海河右岸亲水平台、文化公园联动沿河商业载体,结合泰达马拉松、龙舟比赛等多种多样的文体活动,打造商务休闲餐饮、文创体验、亲子休闲娱乐中心。

    “于家堡·创新消费区”区域将打造于家堡地下十字商街,连通于家堡楼宇与滨海高铁站,后期主要用于新消费场景、创意消费、跨境贸易展示。同时,区域内还会打造堡子里数字娱乐广场,引入元宇宙数字广场,将AR、VR、人工智能技术进行融合,实现沉浸式体感交互体验。广场内也将覆盖直播基地、品质书店、潮玩店铺等不同业态,让广场的业态更丰富。

    “潮音·民俗文化商业区”将深度融合“‘禅’文化”和商业文化,围绕潮音寺,联动关帝庙、大沽船坞,形成传统与现代相交融的滨城民俗文商产业带。

    此外,面向片区商务人士,“于响”片区也会打造以时尚、高端、精品为特色的商务时尚消费中心——“响螺湾·商务休闲区”。同时,发挥海洋文化特色,打造京津冀城市微度假目的地——“海昌·海洋特色商业区”,将其打造成为夜经济消费新地标。

    文商旅在“于响”加速融合

    商业的振兴不应局限于区域内实实在在的项目落地上,更要注重文化、旅游、商业融合发展。在文商旅融合发展方面,为进一步激活区域文旅资源,优化文旅商业结构,“于响”片区将着力推进文旅商大融合,形成“特色文旅活动+特色商业活动”的全新业态,激发消费新活力,点亮消费新场景,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

    在政策扶持方面,“于响”片区在享受10大方面共39条具体政策的同时,推出2大商业支持政策,为入驻企业和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体系化的帮助和扶持。其中,聚焦“于响”片区美食、购物、数字娱乐、电商直播,经开区将激活现有商业载体消费活力,打造海河“于响”夜经济带,培育商业新消费场景,联动美团、支付宝等主流商业支付平台和“于响”片区主要商业载体企业,发放5000万元“于响”专属消费券。同时,经开区还将梳理当前可投用商业面积,以超低价格投放市场,配合商业企业主体落地支持、人才奖励等各类配套支持政策。

    相关链接: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支持“滨城”核心区于家堡—响螺湾地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3/29 8:42:1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