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港保税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专项行动推动会 强部署抓落实 为建设美丽“滨城”赋能加力
发布日期: 2023-03-26 08:08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天津港保税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专项行动推动会。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落实滨海新区2023年度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工作部署会精神,进一步拓展该项工作的深度和广度,营造全员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细。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保税区印发《天津港保税区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围绕专项行动的工作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建设作为推进美丽“滨城”建设、推进现代化保税区建设的有力抓手,持续把创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平常、严在经常,以常态长效建设推动保税区高质量发展。要找准工作发力方向,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找出内因、找准根源,在健全基础设施配套、深耕城市经营管理、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促进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等方面,压实责任单位、责任人责任,拿出过硬举措,从根本上精准发力、集中发力。同时加大督查检查工作力度,真正把问题整改到位。要始终坚持为民惠民原则,建设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是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美化城市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招商引资的需要,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惠民靠民理念,把文明城区建设工作与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起来,突出共建共治共享,动员群众广泛参与,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真正做到“文明创建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

    会议强调,文明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形象魅力、发展活力、治理能力的集中体现,保税区上下要充满信心、下定决心、立下恒心,以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将全国文明城区这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美丽“滨城”赋能加力。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3/3/26 8:44:4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