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申报清单突破32万单 较去年同期增长3.76倍 倍速增长 东疆跨境电商迎来“首高峰”
发布日期: 2023-03-19 08:0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从东疆综保区获悉,前不久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东疆辖区电商企业申报清单突破32万单,较去年同期增长3.76倍,迎来今年跨境电商业首个高峰。

    “一企一策”定制化服务 解决通关难点堵点问题

    在东疆综保区内的跨境电商保税仓库里,琳琅满目的商品整齐地摆满了货架,多条分拣带高速运转,一件件商品在东疆海关关员的监管下被打包运往全国各地。“今年以来,东疆口岸跨境电商业务呈现出‘进出兼备、特色发展’的良好发展态势。为确保监管高峰期通关顺利,我们提前与企业在备货、促销商品备案以及包裹出区通关保障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天津东疆海关跨境电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针对不同企业的个性化需求,东疆推出“一企一策”定制化服务,解决企业通关过程中的实际困难。“节日期间发货时间紧,订单量又大,海关始终关注着我们的需求和难处,不仅主动关心备货进程,还安排专人对接,加班加点办理手续,采用跨境电商B2B模式,极大节省了申报时间,打消了我们节日期间商品不能及时入库上架的顾虑。”京东国际关务吴琼表示。

    同时,东疆管委会积极协助电商企业解决人员住宿等问题,多次联合东疆应急管理局走访辖区电商企业,引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靠前服务,主动作为,积极助力,提前预防,为电商大促保驾护航。

    建设电子商务主题园区 助推电商企业共享共赢

    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是吸引企业集聚的核心要素。目前,东疆综保区践行“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综合利用“自贸区+综保区+跨境电商试点城市+金融创新示范区”的独特优势,整合区域内电商、仓储、物流、商业等配套资源,聚力建设电子商务主题园区,助推电商企业共创共享共赢。

    今年以来,财道星汇、易客派瑞等一批电商企业落户东疆,京东国际二期扩仓等项目稳步推进。截至2月,东疆跨境电商业务已完成184万单,同比增长360%。目前,东疆正以推动新一轮政策创新、形成集聚效应、完善配套体系、形成特色支撑、提升综合指标贡献度、建立标志化园区等为主要内容,打造全球跨境供应链创新平台,争创发展新格局。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3/3/19 8:21:5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