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在全市率先实现医疗机构医师护士“一件事一次办” 高新区“一件事一次办”再推新举措
发布日期: 2023-03-10 08:2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们每次在别的地方办理医疗机构增加科室时,必须是先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变更,等审批通过后再申请将新聘请的医师护士注册到机构中。没想到在高新区只提交一套材料,就能同时拿走多个证书,增科办好的当天,医师护士就能执业了,一天都没耽误经营,真是太便捷了!”高新区益生康养中医门诊部负责人感慨道。该机构在本月初同时取得变更后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护士执业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三种证书,这种高效便捷的许可速度让申请人喜出望外。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办理,优化业务流程、减少办事环节、精简申请材料,持续打造优质营商环境,高新区近期在全市率先推出“医疗机构医师护士一件事”办理举措。申请人在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增加诊疗科目时,可以根据“医疗机构医师护士一件事一单告知书”列明的套餐内容,针对实际需求自主选择是否同时办理“医师执业许可证书”“护士执业许可证书”的变更或注册审批。

    该举措按照“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端)受理、一网办理”的要求,推动实现“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变更诊疗科目、增加诊疗科目)”“医师执业注册证书”“护士执业注册证书”等医疗机构医师护士关联审批事项一口受理、并联审批、全程网办、统一发证,通过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营造公平规范的发展环境,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办医积极性,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获得感。

    据介绍,高新区政务服务办将持续探索“一件事一次办”领域的新举措新办法,筛选企业群众关注度高、办理频次高的审批服务事项,纳入“一件事一次办”的主题套餐服务中,有效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多头跑、重复跑”的难点堵点问题,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3/10 8:44:2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