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创新引领·绿色发展”双碳创新发展论坛在滨城举办 “双碳”平台“CNS碳汇宝”滨海新区发布
发布日期: 2023-03-09 07:2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7日,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主办、中钢科德孵化器(天津)有限公司承办的“创新引领·绿色发展”双碳创新发展论坛在滨海新区举办,标志着2023创响中国·天津经开区站正式启动。论坛上,百余名学者和行业专家就绿色低碳新技术、农林碳汇开发、认证与交易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分享。与此同时,由中钢科德孵化器(天津)有限公司发起运营的秉持公益理念的“双碳”平台“CNS碳汇宝”正式发布并完成首批交易。

    打造“双碳”产业 综合服务平台

    依托中钢集团在“双碳”领域的技术优势,中钢科德孵化器(天津)有限公司近年来从综合型孵化器不断向专业化转型,围绕绿色发展战略方向深耕细作。“在碳汇开发过程中,我们发现,目前国内外农林碳汇项目单体体量大、开发成本高、开发周期长,因此,‘CNS碳汇宝’应运而生。”据中钢科德孵化器(天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CNS碳汇宝”本着“引领自愿减排标准,助力全球气候治理”的宗旨,打造以CNS小微碳汇项目申报、交易为主,集碳指标(CCER、VER等)产品咨询、交易,低碳技术孵化、转化,企业碳中和于一体的“双碳”产业综合服务平台,可以为碳汇规模小、权属清晰、品质优秀的自愿减排项目提供CNS项目申报、现场核查、专家委员会复核审查、CNER减排量签发及平台交易的全流程服务,以实际行动推动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平台首批碳汇交易 在滨海新区完成

    论坛上,平台首批碳汇交易在滨海新区完成。采访中,据了解,遵义市赤水竹林碳汇项目是平台促成的首笔交易。据了解,遵义赤水的242亩竹林经“CNS碳汇宝”审核认证共产生629吨碳减排量。项目在平台上发布后,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院携北京市政路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购买了该项目产生的500吨减排量。“赤水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希望我们可以通过碳中和交易的方式,在中和自身碳排放的同时,支持保护当地生态环境。”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此同时,论坛上,中国冶金科技成果转化有限公司携手中钢科德孵化器(天津)有限公司与贵阳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高唐县、肇东市等地政府及农林部门签署了碳汇项目合约。

    上述负责人介绍说:“‘CNS碳汇宝’的一大特点是对企业和个人都开放交易入口,企业购买指标,中和生产经营中产生的碳排放;个人也可在平台上购买指标,中和日常生活中产生的碳排放,比如开车上下班产生的碳排放。”另外,“CNS碳汇宝”作为公益性平台,会提取交易额的10%用于公益造林,首期公益造林项目选在甘肃敦煌,加强当地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我们将推动更多企业尤其是本地企业参与到碳汇交易中来,推动数字化与绿色低碳发展深度融合,有效助力整个区域发展,从而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目标。”该负责人表示。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3/3/9 8:31:1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