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生态城绿道贯通工程火热建设中 “一条道”串起“一片绿”
发布日期: 2023-03-01 08:1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生态城绿道贯通及优化提升工程施工现场一派繁忙。在蓟运河—永定洲公园新建段,该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园路结构层施工,在压路机、挖掘机等机械设备辅助下,施工人员对刚铺设的级配碎石进行平整压实。

    绿道建设打通多个公园间断点

    “完成级配碎石铺设后,我们再铺设沥青面层,建设完成后将成为一条800多米的绿道,满足市民的骑行和漫步需求。”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蓟运河沿岸观光区与永定洲公园原为不同的休闲区域,互不连通,生态城绿道贯通及优化提升工程的建设,将打通多个公园之间的断点,把蓟运河段打造成为骑行引导型绿道,故道河段根据现状条件进行串联。由于靠近河湖湿地,蓟运河及故道河绿道还将以生态为基底,分别打造成为运河湿地主题绿道和河湾风情主题绿道。在建设绿道的同时,该项目还将结合场地情况,增加停车场、卫生间、服务驿站、街道家具等相关配套设施,完善绿道标识系统和绿化景观。“目前停车场即将启动建设,随后,卫生间、驿站等也将陆续开工。”工作人员说。

    7段主题风貌 呈现特色风光

    作为生态城“花园城市”建设的重点内容之一,生态城绿道贯通及优化提升工程主要以绿道为线、以7段主题风貌为点,串联起区域内10余个特色公园,成为环绕全城的绿色生态景观廊道。

    目前,除蓟运河—永定洲公园新建段外,甘露溪公园段、遗鸥公园段等其它工程也在建设中。预计今年4月底绿道工程将统一进行绿化栽植,9月底基本完工。届时,生态城绿道贯通及优化提升工程将用“一条道”串起“一片绿”,构成“一环一廊一湖”,形成滨海观鸟主题、海堤观潮主题、运河湿地主题、河湾风情主题、生态绿谷主题、文化绿廊主题、碧湖观光主题7段主题风貌,呈现各具特色的在地风光,为居民和骑行者开启“从绿地到绿地”的生活和游赏新模式。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中新天津生态城&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3/1 9:00:1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