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智慧城市数字安全研究院入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产教融合培养数字技能人才
发布日期: 2023-02-24 08:1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3个部门共同开展的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申报评选活动结果公示期满,其中,由生态城与360集团共建的天津智慧城市数字安全研究院榜上有名,入选全国首批14个数字创新类培训基地。

    构建数字创新“生态城模式”

    作为全国首个以智慧城市数字安全为研究场景的科研主体,天津智慧城市数字安全研究院结合生态城智慧城市建设新特点,建立起以“安全大脑”为中心,覆盖安全运营中心、威胁情报中心、实战攻防靶场、漏洞管理平台、网络安全培训等领域的“1+5”服务体系,助力培训高水平、创新型、复合型数字安全人才队伍,着力实现数字安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同时,天津智慧城市数字安全研究院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紧跟生态城产业发展规划,通过专业人才引育,搭建数字安全人才交流合作、培养培育平台,为科学培养数字人才提供“本土化人才职业锚”。

    天津智慧城市数字安全研究院还打造了国内领先的SAAS数字安全教育云平台,依托360云端安全大脑赋能,构建集教、学、训、研、赛、测为一体的SAAS教育服务平台;同时,首创网络安全培训“交钥匙”模式,通过网络安全教学平台、攻防演练创新实训平台、认证考试平台等提供完善的教学全体系服务。此外,天津智慧城市数字安全研究院还可提供网络安全人才能力认证体系,依据网络安全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使用的原则,打通人才培养到人才就业应用路径。

    打造数字人才“成长摇篮”

    在创建之初,天津智慧城市数字安全研究院就引入了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安全大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360科技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丰富资源,打造数字技能人才的“成长摇篮”。

    天津智慧城市数字安全研究院充分利用360公司位于北京、天津、重庆、上海等地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投资建设了网络安全实训教学平台、网络安全人才认证平台,目前已开发近1350课时的体系化网络安全教学课程与配套课件,以及近590个线上网络安全攻防实验课程,更好地满足培训学员教学与实训需求。

    除此之外,天津智慧城市数字安全研究院还依托360“N世界”元宇宙产品,专门打造了国内首个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的元宇宙平台,并在天津举办了“领航计划——未来数据安全人才专场培训”,为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搭建“专属舞台”,吸引了交通、医疗、金融等众多行业领域单位学员参加,进一步打造良好数字产业营商环境。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中新天津生态城&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2/24 8:54:29&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