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中新天津生态城跨境出口电商运营中心、滨海新区跨境选品中心揭牌成立 滨海新区跨境电商再蓄发展新动能
发布日期: 2023-02-23 07:3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月22日,在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推动下,由天津既明跨境产业互联网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的中新天津生态城跨境出口电商运营中心、滨海新区跨境选品中心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揭牌成立。两个中心揭牌成立后,可为跨境卖家及各大出口平台提供运营培训、人才培养与孵化、跨境品牌建设、海外维权保障、运营团队人才输出、高校课程改版与升级等服务,并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助推品牌出海。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天津滨海分中心跨境电商海外维权工作室(以下简称“海外维权工作室”)、跨境电商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也在活动中揭牌亮相。

    搭建平台 让更多品牌出海

    中新天津生态城跨境出口电商运营中心由中新天津生态城自贸联动创新局和天津既明跨境产业互联网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组建,位于生态城动漫产业园创智大厦B座及C座,由854平方米的培训中心、420平方米的直播中心以及870平方米的选品中心组成。值得一提的是,滨海新区跨境出口选品中心也位于该运营中心。目前,该选品中心正在进行建设收尾,未来将面向市民开放。

    中新天津生态城跨境出口电商运营中心投用后,将开展跨境直播孵化工作,为跨境电商提供课程培训、业务引导,助力电商顺利成长。同时,设立两个直播基地,利用企业丰富的运营经验和产业资源,推动区域内跨境电商从业人员就业创业。中心可对接京津冀工厂资源,推动企业特色产品与国际卖家直接链接,在实现经济效益的同时构建北方特色产业带,并设置产品展示专区,引进国际优质产品,发布本地特色新品,为区域内居民带来更丰富的消费资源。

    “希望能够发挥作用,搭建天津地区跨境电商和跨境出口选品采购对接及产业链合作交流理想平台,在推动跨境电商在新区快速发展的同时,为企业出海保驾护航。”天津既明跨境产业互联网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中新天津生态城跨境出口电商运营中心主打跨境电商商品出口业务,它的入驻丰富了生态城的跨境电商业态,为区域内跨境电商培育注入新动力。”生态城自贸联动创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生态城出台了很多针对直播电商、跨境电商的利好政策,今年,生态城将采取更多举措,与京东、淘宝等知名公司沟通,希望促成一些实际合作,推动更多跨境电商企业向生态城聚集。

    完善体系 延伸知识产权及人才培养服务

    随着我国跨境电商进入“品牌出海”的新阶段,知识产权保护成为中国企业面临的新课题。据了解,活动中成立海外维权工作室旨在聚焦跨境电商海外专利布局、商标品牌培育等问题,完善涉外知识产权诉讼、贸易调查等信息收集和发布渠道,扩大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培训覆盖面和渗透力,加强海外纠纷“事中”精准指导,做好企业海外维权的“前哨岗”,为企业出海扫除知识产权纠纷路障。

    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天津滨海新区分中心负责人、天津市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维权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海外维权工作室揭牌为契机,天津市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进一步实践探索,在我市优势产业和重点领域布局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服务工作站,致力于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滨海品牌”。

    此外,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天津滨海分中心也将充分发挥数据库资源优势,持续拓展海外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广度,重点在纠纷案件业务指导、风险防控培训与宣传、纠纷应对资源协调等方面扎实推进涉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深化落实重点企业联络机制,为涉外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活动中,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同天津既明跨境产业互联网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书。“跨境电商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将成为我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实训基地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深化专业内涵建设与改革,建设高水平智慧商贸物流专业群的重要举措。”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商贸物流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够着眼学生实践技能水平提升,将真实运营项目引入课堂教学,依据培养方案进行训练,按照工学结合、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开展校企双主体育人,最终实现学生进步、学院发展与企业效益的“三方共赢”。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中新天津生态城&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2/23 8:40:0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