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检查区域内16所学校和托幼机构 经开区浸入式监管守护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 2023-02-19 08:1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为持续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完善校园食品安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制度机制,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各学校、幼儿园展开了新一轮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全力保障天津经开区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实施关键点关键环节监督检查

    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中学的食堂内,天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监管科的工作人员正在逐项查看食堂的进货记录和产品检测报告,并对食堂操作间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据了解,此次检查共覆盖天津经开区辖区内的16所学校和托幼机构,重点针对校园主体责任落实、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原材料采购贮存、操作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明厨亮灶”运行等方面内容展开检杳。

    天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监管三科检查执法人员介绍:“今天来到学校食堂,重点检查原材料购入环节、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环境卫生、库房储存及分餐等情况,针对关键点、关键环节实施监督检查,在开学初的关键阶段以实际行动保障学生们的用餐安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中学食堂项目相关负责人说:“检查对从业人员来说帮助非常大,以前有很多东西,比如设备自检的检查频率,我们都不是很清楚,在执法人员指导下了解了很多工作细节,连消毒时间都量化了,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

    与学生交流菜式口味质量

    同时,为了更好地落实浸入式监管责任,检查人员还特地陪同学生就餐,在菜式、口味、质量等方面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据悉,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还将在每季度对辖区内各类学校及幼儿园食堂、校外配餐企业、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开展全覆盖式的食品安全检查,以“互联网+明厨亮灶”结合日常监督检查,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严守校园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2/19 8:36:2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