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为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天津港保税区教育系统青年干部培训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2-18 07:4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推进“提高教师培养层次,提升教师培养质量”的重点任务落实,强化天津港保税区教师队伍建设,近日,由天津港保税区文教局主办的保税区教育系统青年干部(骨干教师)培训大会在空港文化中心举行。

    特聘导师 为教师成长指明方向

    大会为期两天,包括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专家培训和结业仪式三个单元。保税区文教局高度重视,邀请国家级讲师和天津市教学名师等各领域知名专家担任特聘导师,全区域600余人次青年干部、教师参加培训。培训还安排了自主研学、学员交流研讨、热场表演等环节。

    此次培训邀请到天津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张红侠教授、天津市实验中学滨海学校校长董彦旭、天津市教科院课程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赵诗辉三位专家举办现场讲座。三位特聘导师分别围绕政治修养、干部素养和教科研能力提升三大板块与学员展开深入交流,为青年干部、骨干教师的成长指明方向,有效提升其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

    依托保税区教育系统网络研修平台,培训还安排了学员自主研修环节,以线上学习的方式与参训学员共享学习资料,多流程全要素提升青年干部专业素养。此外,每场培训都以各学校教师团队的热场节目开场,彰显了保税区教育系统青年教师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分享心得 交流学习提升能力

    此次培训得到了保税区党委、管委会的高度重视,保税区文教局周密部署,各学校积极动员、广泛参与,共收到学员培训心得350余份。结业仪式当天,全体与会教师共同分享学员学习体会内容节选,让思维的火花在彼此的碰撞中绚丽绽放。各学校优秀学员代表将参加此次培训学到的理论知识及个人思考与自身工作岗位相结合,与与会教师进行分享。最后,保税区文教局领导和各学校校长为此次培训优秀学员和助教颁发证书。

    据悉,此次培训大会是保税区文教局成立以来举行的首次大型教育培训活动。以此为开端,保税区文教局将在今后为区域内教师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与交流展示平台。保税区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工也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精耕细作,为推动保税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绽放新的风采。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3/2/18 8:47:1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