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首次完成工程单体竣工验收备案 经开区实现“完工一幢验收一幢”
发布日期: 2023-02-14 08:2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经开区政务办、建管中心向天津宁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核发了观涛苑三期项目配建三(公寓)单体竣工验收备案表,标志着经开区创新性首次完成了工程单体竣工验收备案,帮助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项目虽完工 但无法竣工交付

    观涛苑三期项目位于经开区中心商务片区,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包括配建二(写字楼)和配建三(公寓)两栋单体。此前,按照传统验收管理模式,建设项目必须在全部单体竣工后才能进行联合验收及竣工验收备案,观涛苑三期项目由于配建二(写字楼)进度滞后,导致配建三(公寓)虽然已完工但也无法进行竣工交付。

    为保证配建三(公寓)能尽快交付到业主手中,经开区建管中心深入学习领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复制推广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举措的通知》精神,落实推动“对办理了一张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涉及多个单位工程的工程建设项目,在符合项目整体质量安全要求、达到安全使用条件的前提下,对已满足使用功能的单位工程可采用单独竣工验收方式,单位工程验收合格后,可单独投入使用”政策落地。

    开展创新性验收和备案模式

    在研究掌握了相关政策要点后,建管中心协同经开区政务办、经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滨海新区人防办等相关部门,在项目符合整体质量安全要求、达到安全使用条件的前提下,对使用功能完整、分割合理的工程单体率先进行了联合验收并完成竣工验收备案。这一创新性验收和备案模式的开展,实现了“完工一幢、验收一幢”,既解决了购房群众的入住需求,又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对区内房地产投资开发企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2/14 8:52:5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