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非遗庆新春 “抖”出幸福中国年
发布日期: 2024-01-30 08:23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春龙年将至,1月29日,在滨海新区海门园欢声笑语不断,来自滨海新区空竹运动协会的50多名成员齐聚一堂,共同参与弘扬传统文化的非遗抖空竹活动,迎接新春龙年的到来。

    在活动现场,空竹运动协会成员们展现了优美的空竹表演,空竹爱好者们以娴熟的技巧、优美的动作、创新的组合传承着非物质文化遗产“抖空竹”,吸引了众多游客的驻足观赏。活动现场更是洋溢着浓厚的年味,让人置身于一片喜庆祥和的氛围之中。

    据了解,空竹是中国传统的民间游戏,源远流长,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有文字记载1700年了,2006年批准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典型的空竹有单轮和双轮之分,它是集娱乐性、健身性、技巧性、灵活性、表演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体育运动,还可激发青少年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4/1/30 9:01:4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