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乡村冬令营走进滨海科技馆 新区“惠民兴县”科技志愿服务开启
发布日期: 2024-01-28 08:09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推动“惠民兴县”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的有效实施,1月26日上午,太平镇后十里河村“津彩假日”冬令营的孩子们走进滨海科技馆,开启了“惠民兴县”——提升农村青少年科学素质研学之旅的活动首场活动。

    活动伊始,滨海科技馆相关负责人、太平镇后十里河村相关负责人就充分利用科技馆优质资源,推动“惠民兴县”助力乡村振兴和全域科普工作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未来双方将以“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结合滨海科技馆“科学少年行”“科普赶大集”等特色活动为太平镇后十里河村全域科普工作再添助力,共同赋能“惠民兴县”。

    科技馆展厅展项种类丰富,从长征5号火箭到C919大飞机,从中国高铁到智能机器人等全方位展示了国家的前沿科技和最新成果。青少年们在基础科学体验厅听完科技志愿者讲解后,逐一体验了涵盖声、光、电、磁、力等科技领域的互动展具,在动手操作的同时激发起了浓厚的科学兴趣。孩子们还参观了“科技点亮滨海”“科学改变认知”“技术拓宽视野”“智慧创造世界”四大板块,亲身体验科学的奥秘。在大港欣苑小学上5年级的刘伯显开心地说:“这次参观科技馆的活动让我学习到了很多趣味的、富有科学性的知识,通过参观各类科技模型,体验了各种的神奇。”

    “此次活动给乡村青少年提供了一次开阔眼界的机会,更让他们获得了一次近距离接触前沿科学的宝贵经历。相信这次活动一定会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里种下了一粒科学的种子,并在他们的心中不断地生根发芽,帮助他们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提升科学素养。”后十里河村相关负责人说。

    滨海科技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滨海科技馆将在滨海新区科协的指导下,携手太平镇后十里河村以“惠民兴县”科技志愿服务为抓手,开拓思路组织更多的研学实践活动,让更多的农村青少年群体近距离感受科学的魅力,引导他们在科技实践中筑梦成长,播撒科学火种,切实打通基层科学传播“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提升农村青少年科学素质是滨海新区“惠民兴县”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内容之一。本次活动以研促教,学游融合,帮助乡村学生在开拓科技视野的同时,也树立起热爱科学,长大建设美丽乡村的远大志向。“我们的科技服务志愿队与太平镇、小王庄镇、汉沽街、茶淀街、海滨街、寨上街、杨家泊镇都有合作,也将陆续开展更多研学活动,为农村的孩子们搭建起体验科技、开阔眼界、激发梦想的平台。”区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区科协将针对乡镇农村学校的需求,整合优质科普资源,为乡村学生量身打造科普体验服务,不断提升滨海新区乡村青少年的科学素质,为更多的孩子们带来科技志愿服务“大餐”。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4/1/28 8:30:4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