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区科协开展“龙行龘龘青少年迎新春”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1-23 08:34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丰富学生们的假期生活,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日前,滨海新区科协、滨海新区妇联与小山小水科普(北斗少年)志愿服务队在生态城素质教育基地开展“龙行龘龘青少年迎新春”科普活动,近两百名学生及家长齐聚一堂,共同了解中国传统春节文化。

    活动中,学生们一起制作了烟花手工作品、杨柳青年画、写春联、瓦当拓画并录制了新春祝福视频。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在制作烟花手工画的环节,学生们发挥创意,动手制做出缤纷的烟花作品,彼此之间分享着创作的喜悦;杨柳青年画环节,大家认真的用五颜六色的颜料为年画涂上绚丽的色彩,感受中国非遗文化,欣赏着彼此的作品;写春联时,学生们一笔一划地写下对新春的美好祝愿,互相展示着自己的作品,笑声不断;瓦当拓画活动更是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他们认真地拓印着瓦当上的图案,互相交流着技巧和心得。此外,学生们还录制了新春祝福视频,他们面带笑容,用真挚的话语向亲朋好友表达新年的祝福和问候。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制作年画、写春联、瓦当拓画等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同时也加深了对春节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录制新春祝福视频,也让自己学会了表达情感和传递祝福。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4/1/23 8:49:2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