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新区抓好蔬菜稳产保供 全力守护市民“菜篮子”
发布日期: 2024-01-18 08:35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随着春节的临近,新区各涉农街镇大棚蔬菜、果品迎来生产销售高峰期。广大种植户加强大棚田间后期管理,提升果蔬生长品质,确保春节市场供应,丰富市民“菜篮子”。

    在太平镇友爱村优质农产品种植基地,随着太阳的升起,室外温度提高,农户掀起果蔬大棚棉被,让棚内农产品吸吮充足阳光。

    太平镇友爱村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大棚种了碱地草莓西红柿、中国红西红柿、甜瓜、黄瓜和水萝卜,我们想在春节前后进行上市,为供应天津市、滨海新区的菜篮子做准备。”

    走进滨海新区顺德利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员工正在田间地头忙着整理西红柿秧苗。该合作社蔬菜种植基地一共有设施农业大棚500个,占地面积达到1000多亩。为让优质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合作社实施水肥一体化科学管理,提高农作物对病虫害的抗性,促进果蔬品质提升,根据市场需求,增加种植品种。

    “今年在原有蔬菜种植基础上,像芹菜、西红柿、橄榄菜、蘑菇等叶菜,今年我们既引进了草莓,又引进了新品种西红柿,505、101、嘎啦果,我们这些新品种上市后,会丰富百姓的‘菜篮子’。”滨海新区顺德利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农产品全部采用有机肥料,进行绿色种植,产出的蔬菜色泽好、口感佳。其中,种植的大棚西红柿口感香甜、汁多、肉厚,深受全国各地经销商和市民的喜爱。多年来,顺德利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致力于绿色种植,将绿色低碳循环理念融入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

    “我们针对不同品种、不同的果蔬种植模式,我们采取有针对性的技术措施,分门别类地进行技术指导。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我们要保证食品安全,技术专家指导农户如何使用农药、科学用药、安全用药,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安全。”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新区农业部门全力保障市民的菜篮子供应,今年,全区预计完成蔬菜的播种面积3.1万亩,蔬菜产量可达7万吨以上。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4/1/18 8:49:4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