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入选精品景点 新区打造冬季休闲旅游线路 赋能乡村发展
发布日期: 2024-01-07 08:11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以“秋日遛娃,走进中塘”为主题,推出冬季休闲旅游线路,包含冉冉家庭农场、潮宗桥村设施农业园、硕成农场3个点位,近日,这3条线路入选农业农村部2023年秋冬季休闲旅游行精品景点线路。

    1月6日,走进中塘镇潮宗桥村设施农业园,清甜的果蔬香扑面而来,种植户正在精心打理着即将成熟的西红柿。

    中塘镇潮宗桥村设施农业园占地1740亩,拥有设施农业大棚445个,一年四季都有农产品种植,品种种类有西红柿、甜瓜、黄瓜、桃、葡萄等。其中,中桃13、中桃14,都是新引进的品种。在提供采摘的同时,给游客提供更多不一样的服务,园区与共建单位开展党建共建,让游客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一些可以休闲的去处,在大棚不光可以采摘,大家还可以坐在一起聊聊天,进行简单的休闲娱乐的活动,让大家享受一下农村恬静淳朴的田园生活。园区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大棚现有资源,突出打造冬季娱乐休闲农业游靓点,让来的游客能坐下歇歇脚,喝喝茶,用这种方式扩宽周边农产品的销路。同时,以展现农耕文化、农事体验和民俗文化等独特魅力,创新各类业态,不断赋能乡村休闲旅游的新发展。

    下一步他们将结合休闲农业游特点,创新打造“研、学、游”农耕文化,给孩子们传授劳动技能教育方面的实践体验,让园区更聚人气,让更多的城里人感受到潮宗桥村淳朴的乡土气息。

    近年来,滨海新区中塘镇积极调整优化农业产业发展结构,大力发展现代生态设施农业,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农民增收。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4/1/7 8:33:3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