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2023年滨海新区龙舟赛即将开赛 参赛队伍进入第三轮培训
发布日期: 2023-06-08 08:28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端午期间,2023年滨海新区龙舟赛将在于家堡滨河公园开启桥附近海河水域举行。

    6月6日,参赛的龙舟队全部结束前两轮培训,进入最关键的第三轮培训。在起云湾时尚运动沙滩,正在进行训练的两支龙舟队蓄势待发,准备来一场精彩的对决,用实战检验训练成果。

    在现场看到,坐在龙头处的鼓手以鼓声为出发信号,以鼓点控制全队划桨节奏。此时,所有桨手跟着节奏奋力划桨。

    “我们发动员工积极参加龙舟赛,按照比赛要求,全队20名队员,其中还有1名女队员,这名女队员是我们龙舟队的鼓手。”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龙舟二队队长介绍说,训练中,队员们都非常投入,大家都很享受训练的过程。“其实比赛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通过参加龙舟赛来提高团队凝聚力并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现滨城员工的精气神。”队长说。

    在现场看到,与第一轮培训不同的是,第三轮培训更多的是模拟实战,训练水域设置了赛道,训练强度也明显提高了。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起云湾水域和本次比赛的海河水域环境比较接近,这是选择在这里进行训练的一个重要原因。目前进行的第三轮培训项目大体上是一次接近实战的模拟训练。据现场教练介绍,本次龙舟赛没有性别、年龄和职业限制,几乎每支队伍都是临时组建的,队员年龄跨度从“60后”一直到“90后”。第一次接触龙舟运动,队员们都很兴奋,练习也非常刻苦,很多队伍要求加练,所以训练效果非常好。“本轮培训比较关键,不仅强度提高了,而且龙舟队的队形、鼓手和桨手的位置也会最终确定。”教练说。

    据了解,龙舟赛正式开赛前一天,比赛用船将集结至于家堡滨河公园水域,在那里还要进行为期一天的最后一轮专业培训。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参赛队伍进入第三轮培训&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6/8 8:53:0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