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滨海新区建设科技协会科技周活动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科普活动 让建筑绿起来 让家园更低碳环保
发布日期: 2023-06-05 08:31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提升“滨城”建设领域科技创新能力,推广绿色建筑,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建设科技协会在新区第37届科技周活动期间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协会各会员单位的500余人分别参加了绿色建材产品推广交流会、观摩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建筑设计防火新规范”培训等各场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天津市滨海新区绿色低碳节能循环发展。

    绿色建材 打造绿色低碳美丽“滨城”

    在“‘绿’建滨城 ‘碳’享未来”滨海新区绿色建材产品推广交流会上,滨海新区住建委等各委办局、协会各会员单位以及房地产开发、高校、科研、总包、设计院、监理、施工、设备与材料、供应商等单位代表近200人参加。会上,天津生态城绿色建筑研究院有限公司绿建专业技术人员解读了《关于扩大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政策实施范围》。天津格亚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西安方元绿洲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天津金隅混凝土有限公司、天津奇才防水材料工程有限公司、上海语相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卡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分别围绕“石墨聚苯板在超低能耗建筑上的应用”“DK优盾建筑保温系统”“绿色智能驱动混凝土企业转型”“双碳背景下防水材料的绿色创新与突破”“碳镁新材 引领未来(碳镁装配式保温防水防火一体化墙板)”“建筑加固改造和外墙涂装的绿色建材及其应用”,展示了绿色建材产品和绿色建筑方面的创新成果;天津津贝尔建筑工程试验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民航建设(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中新天津生态城环境与绿色建筑实验中心等3家企业负责人围绕“助力绿色建材应用发展,打造绿色低碳美丽‘滨城’”“绿色建材应用发展与技术探讨”“绿色建筑检验检测支持绿色建材发展”,为与会人员普及了绿色建材认证知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次滨海新区绿色建材产品推广交流会,通过对绿色政策的解读、绿色建材产品和绿色建筑创新成果的展示以及绿色建材认证知识的普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将有力助推滨海新区全国第二批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试点城市建设,促进新区绿色建材产品和绿色建筑技术的全面应用。

    智能建造 将是建筑领域一次重大变革

    随后,协会邀请市住建委绿建中心、新区住房和建设委以及各专委会相关会员单位专家、技术人员等80多人,参观了天津市北辰区“金隅金城府高层住宅项目”。天津金隅津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整体概况,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锡治为大家讲授了智能建造和装配式建筑的新知识、新理念,使大家了解了推行装配式建筑是建设领域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建筑低碳节能绿色发展的突破口与切入点,智能建造将是建筑领域的一次重大变革。最后,协会还在滨海文化中心组织开展了“建筑设计防火新规范”培训,邀请了业内专家学者讲授建筑防火知识。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6/5 16:17:59&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