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热爱科学·崇尚科学·航天彩虹梦” 天津市科技周专家科普大讲堂滨海新区开讲
发布日期: 2023-05-31 08:58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天津市第37届科技周重点活动——“热爱科学·崇尚科学·航天彩虹梦”专家科普大讲堂在天津滨海一号酒店开讲。此次活动是航天神舟飞行器有限公司志愿者团队以新形式组织开展的全域科普活动。

    据介绍,“航天彩虹梦”专家科普大讲堂是围绕高新技术发展、成果应用、外交故事等内容开展的大型专家讲座活动,航天科技集团空气动力研究院、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和陆军三位专家为在场的100余名科技爱好者带来了精彩绝伦的科普讲座。

    本次专家科普大讲堂通过讲述《中国载人航天的成就》《走进童话王国——丹麦》《手枪的故事》三部分内容,讲述中国载人航天发展规划及发展过程,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访问丹麦王国的军事、经济、外交、文化和人文故事,手枪的结构、性能、分类和应用等方面知识。专家风趣幽默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解说、严谨的科学解读,让在场的科技爱好者对航空航天科学技术、中国海军外交情况、手枪的结构有了一定的认识。

    航天神舟飞行器有限公司作为航天高科技企业,积极践行科普使命,依托雄厚的科技创新实力和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以弘扬航天文化和航天精神为己任,以无人系统为主题元素,以独具特色的无人机系统课程和赛事为载体,积极打造航天无人系统科普教育基地,现已成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天津市科普基地、天津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天津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精神教育基地。“航天彩虹梦”科普品牌活动已开展科普活动150余期,近万人参与,品牌包含专家讲座、基地开放日、冬夏令营、研学营和亲子团等各种类型的活动。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5/31 8:58:4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