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向海乐活节”节会效应充分显现 “五一”假期超300万游客“乐”游滨城
发布日期: 2023-05-04 08:2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快乐的时光总是充实而又短暂,“史上最火五一”假期已完美收官,天津滨海新区首届“向海乐活节”也在游客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3年5月3日,全区重点监测景区、宾馆酒店、标志性城市公园、城市综合体等60处旅游接待设施假期累计接待游客约302.68万人次。其中,全区重点监测的12个景区连日累计接待游客数较2019年同期增加162%,多家热门景区创下了开业纳客以来的单日最高入园纪录。游客客源地排名前五的省份分别是北京、河北、上海、山东、辽宁。

    向海而行 零距离拥抱自然

    “作为本地人,我从没想到过凌晨3点半的公交车站比晚高峰还拥挤。”“日出东疆”看海专线的司机师傅这样感慨。

    4月22日凌晨,“日出东疆”看海专线正式发车。从那天起,即使刮风下雨,仍然有一批批怀着“逐日梦”的游客乘着公交车向海边出发。“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凌晨,看海专线在阴雨中运送了830余人次的乘客;第二天凌晨天气晴好,乘客激增至2770余人次;第三天再次突破至2818人次。日出时分的东疆亲海公园,呈现出一片“人从众”的景象。据统计,截至目前,到东疆观日出和赶海拾贝的游客已超过50万人次。

    “一直有一个和家人一起在海边看日出的梦想,很幸运在滨海新区实现了。”北京市民吴女士一家4月29日下午到达新区,当晚在于家堡滨河公园参加了“向海乐活节”开幕式,欣赏到了精彩绝伦的百人交响音乐会,仰望了一场千变万化的无人机表演,第二天凌晨便驾车来到东疆。

    赶在5月1日休渔期之前,很多游客想在滨城体验一把渔民打鱼的乐趣。来自山东的游客胡先生一家在北塘红星码头登船出海,随着渔民收网,打捞起的皮皮虾、海螺、蛤蜊让他们兴奋不已。“打捞上来直接煮熟吃,太鲜了!”胡先生说,“这一趟出海体验超值。”进入休渔期,渔民们仍然会在船上准备一些自制的特色海鲜家常菜给游客尝鲜。

    除此之外,东疆湾沙滩景区内开放了帆船、快艇、滑翔伞等水上项目;在东堤公园、南湾公园,放眼望去,满是观海露营的家庭;海河游船上都是欣赏两岸美景的游客……向河、向海、向滨城,美景数不胜数。

    景区发力 游客玩出新花样

    国家海洋博物馆“五一”期间的散客免费预约门票节前就已约满。为了满足远道而来观众的参观需求,这里特别推出“海博夜场”,开馆时间延长至21点,内容丰富的“海博馆奇妙夜”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从‘远古海洋’到‘龙的时代’再到‘发现之旅’,一路走下来收获满满。”市民窦女士表示。窦女士和爱人提前研究了“向海乐活节”特色活动,决定带娃出门“放肆嗨”。“晚上在海博馆听完了‘一场穿越古今的邂逅’,明天我们还要去天津极地海洋公园,在海底隧道的帐篷里与‘鱼’共眠。”

    这个“五一”小长假,天气给力,极适合出游。天津极地海洋公园5天的入园游客量达到开馆13年来最多。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的4000余个停车位从早满到晚,歌舞演出、“飞车特技”表演重新与观众见面;在航母甲板上可打卡留影,潜艇驱逐舰、护卫艇全面开放。“4月29日我抢到了一张新区文旅专用消费券,航母门票足足优惠了60元。”一位来自河北沧州的游客兴奋地说。

    白天在亿利生态精灵乐园与萌宠亲密接触、和小丑互动,傍晚到方特欢乐世界参加爆米花节,看完热闹的表演和近年来新区首场景区内的焰火秀,回到亲子特色酒店放松地睡上一晚,成为很多亲子家庭的出游路线。“在滨海新区安排了三天的行程,往返就近坐旅游专线,每一天都非常充实,我们一家人很满意。”游客王女士说。

    文艺添彩 五色缤纷任您游

    无论您喜欢景区里的热闹还是享受文化艺术的体验,滨城的各色游玩方式都能满足您。

    “飞镲炫春 ‘遗’彩滨城”非遗项目展演活动“五一”期间在滨海文化中心热闹开启,市民游客在逛非遗市集之余还能观看演出。“我希望孩子能在假期增长知识,就选择了滨海文化中心。”市民刘先生说,“我们刚刚在‘网红’图书馆参加了阅读打卡活动,在滨海美术馆看了AR数字艺术展,现在再过来了解一些非遗文化。”

    此外,滨海科技馆的科普活动一如既往地受到亲子家庭的关注。滨海演艺中心的舞台剧、音乐会、话剧轮番上演。滨海文化中心东平台上,艺趣无动力乐园、星空烧烤营地和乐队演出每天亮相,满足市民游客的“微度假”需求。

    北塘古镇里,“大渔北塘”滨城生活艺术节让游客体验品海鲜、逛市集的乐趣,跟着“大鱼巡游”,与汉服小姐姐们合影,享受“吃喝玩乐”的畅快。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将陆氏传统手工制陶技艺传人请到馆内,为亲子家庭开设手工课程,并将历史教育资源以互动的形式传递给更多青少年。滨海新区博物馆也发挥所长,举办了“劳动最光荣”奇妙绳结动手体验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劳动的乐趣。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5/4 9:14:2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