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众多网红景点刷屏 引人争相前来打卡观光 好玩+舒心 魅力滨城游客爆棚
发布日期: 2023-05-03 08:2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五一”小长假期间,滨城“向海乐活节”活动异彩纷呈,各大景区、公园开启“人从众”模式,众多网红景点不仅刷屏了津城、滨城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也成了大家争相打卡观光的好去处。

    滨城“于响” 璀璨绽放

    4月30日,滨海新区滨河公园人流如织,游客扶老携幼、全家出动、成群结队……置身“向海乐活节”现场,可以直观地感受到游客对此次活动的喜爱。精彩的无人机表演、优美的交响乐、极具特色的“于响好市”都引得市民游客纷纷点赞。

    “感觉特别棒!尤其是听着交响乐,抬头就能看到无人机表演,真是太震撼了!”专程从市区赶来的孙女士说,“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大家刷屏我就坐不住了,今天下午挺早就和朋友们一起过来了,市集逛了,美食也吃了,方言墙也打卡了,无人机和交响乐表演都看了,感觉不虚此行!”

    不仅如此,大家还在天津市首块8K超高清大屏的加持下观看了音乐喷泉表演。“太热闹了,烟火气都回来了。”市民刘女士说,“看着海河两岸璀璨生辉的楼体灯光秀,感觉生活在滨海新区特别幸福,希望新区发展得越来越好!”

    万人齐聚东疆观日出

    “日出东疆”话题,近日持续在各网络平台火爆。从东疆亲海公园运营方——东疆产业园公司获悉,4月30日,东疆亲海公园开启“人从众”模式,约3万名游客在天未亮时就涌入公园,只为等待海上艳阳升起。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前两天,天气晴朗,能见度高,更容易看到壮观的海上日出,这让很多市民选择追赶这一美景。清晨四五点钟,东疆亲海公园的海贝广场、沙韵广场、云帆广场、观海长廊等处早已人山人海,大量游客等待迎接第一缕阳光。随着海面上红日跃出,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影。“为确保游客安全,我们不断调整并细化服务措施,疏导分流激增的游客。同时,新区的‘日出东疆’看海专线车次也在不断加密,仅4月30日就有2700多人乘公交专线到达东疆。”东疆产业园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节前相关部门就已做好预案,细化亲海公园“五一”交通安保导行方案,“为应对激增的客流量,我们对亲海公园周边交通措施进行了优化,后续还将根据实时客流量情况,进一步优化方案,让游客更舒心地看日出。”

    东疆湾沙滩景区游客纷至沓来

    “五一”小长假,东疆湾沙滩景区是不少市民出游的热门目的地。4月30日,“五一”小长假第二天,海边阳光明媚,游客纷至沓来。在东疆湾沙滩景区看到,游客们三五成群嬉戏玩耍,小朋友兴致勃勃地在沙滩上堆起了沙堡。不少游客更是光脚踏着海浪,近距离接触大海。来自吉林省四平市的小朋友和家人在沙滩上玩得不亦乐乎。“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大海,特别激动。我和表姐在海边玩沙子、捡贝壳,特别开心。”小朋友说。

    不少游客还积极体验帆船、快艇、漂移艇、空中飞伞、水上飞人等水上项目。今年,该景区还首次引入沙滩牵引式滑翔伞项目,为游客带来更为丰富新奇的休闲娱乐体验。

    “目前,景区围绕‘向海乐活节’开展了一系列亲子嘉年华活动,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沙滩露营、赶海拾贝等亲子活动。今年,我们还引入新项目,让小朋友与小动物在大海、沙滩的映衬下一起嬉戏玩耍。”天津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景区运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五一’假期首日,景区客流量达到8000人次左右,预计整个‘五一’假期客流量将突破50000人次。”

    北塘出海游预订火爆

    “五一”假期,在距离北塘古镇2公里的红星码头船来船往。4月30日8时,在码头看到,等待乘船出海的游客已排起长队。游客们有序登船后,游船陆续驶出码头,汽笛声阵阵,在海面上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出海当一日渔民”作为滨海新区特色旅游项目多年来一直备受市民和外地游客喜爱,也是近年来享誉华北的特色旅游项目。结合滨城“向海乐活节”主题,出海风情游也成为今年北塘出海游的特色项目。游客乘渔船出海品海鲜,和大海来一次“亲密接触”,可真实地体验到“渔家乐、乐陶陶,我驾渔船海上飘”的惬意感受。同时,为了确保市民和游客玩得尽兴,北塘街道还安排了专人在红星码头进行巡查,并配合码头工作人员开展卫生清理,为大家提供良好的游玩环境。

    红星海上娱乐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今年,红星码头共有19条经营“出海当一日渔民”的游船,想要出海游玩的市民和游客早在一个月前已经开始预订。“五一”假期,红星码头日均接待出海游客达千余人次,比平时多了两到三倍。

    焰火秀扮靓滨城夜空

    5月2日20时50分,一场绚烂的焰火秀在方特欢乐世界上演,引得众多游客拍照留念。

    为了给游客带来更好的假期体验,5月1日至3日,景区每天20时50分举办焰火秀。数千发形状各异的焰火花束配合璀璨的灯光、激昂的音乐,在城堡上空绽放,点亮整个夜空,为游客增添假期的欢乐氛围。

    据介绍,焰火秀表演采用专业的燃放编排系统和程序控制点火系统,不仅确保了表演的华美,也为安全性提供了保障。

    此外,“五一”期间,方特欢乐世界还推出灯光秀、爆米花节等“王牌活动”和人偶剧表演、小丑表演等全新演艺节目,吸引众多游客前往体验,景区日均接待游客超万人次,较日常周末增长50%,旅游氛围持续火爆。

    滨城乡村瓜果飘香引游人

    除了参与活动、游览景区,部分市民选择了滨城乡村游,体验采摘乐趣,闻瓜果飘香。

    4月30日,在滨城乡村,不少外地游客伴着春日暖阳走进田野,品味乡土气息,尽享快乐假期。

    在茶淀街道孟家瞿阝村,种植户于长晶的大棚樱桃种植园里樱桃正值盛果期,一颗颗颜色鲜亮的樱桃挂满枝头,吸引不少前来观光旅游的宾客采摘。

    “今年‘五一’正赶上滨海新区‘向海乐活节’活动,前来滨海新区游玩、赏景的各地游客特别多,到果园大棚游玩、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于长晶介绍说。

    “这里的大樱桃长得真好!色泽鲜亮、个大、香甜,带几盒回去让家人品尝品尝,这也是滨海新区的特色产品,我们都很喜欢吃。”一位宝坻区游客笑着说,“‘五一’假期选择来滨海新区游玩真是个好决定,在樱桃种植大棚还能让孩子看看樱桃是怎么长出来的,既增长了知识,又吃到了香甜的果品,还能亲身感受新农村的田野风光,真是不虚此行。”

    同日,在汉沽街道大马杓沽村的草莓大棚里,也有不少游客前来采摘草莓。

    海洋公园推出“错峰游”

    “五一”假期期间,各个景区都是人山人海,但在天津极地海洋公园,游客可以选择一种不一样的“错峰”出游方式。在这里,游客可以远离人群,独享与海洋动物们的亲密互动,这就是天津极地海洋公园在“向海乐活节”期间开展的“夜宿”活动。

    5月1日18时,来自北京的胡秀凤一家来到天津极地海洋公园,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一家三口进入已经闭馆的场馆内。此刻的海洋公园安静神秘,早已没有了人山人海的喧闹。“把手平放在玻璃上它就会过来和你互动。”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小朋友们兴奋地和白鲸“大白”玩了起来,“大白”一会儿吐泡泡,一会儿张大嘴,孩子们开心地随着它的游动来回奔跑。随后,胡秀凤一家还深入了解了海豹的生活习性,体验了喂食锦鲤的欢乐。胡秀凤表示,这次虽然是一家人第一次来到滨海新区,但真的感觉不虚此行:“我们是在网上看到有‘夜宿’活动的,在来滨海新区的路上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有很多大风车,旁边是大海,体验特别好,觉得换了一种心情。”胡秀凤介绍说,此次的体验让她感受到了与众不同的“五一”假期,给一家人在“人从众”中带来了一份静谧的享受。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5/3 8:36:1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