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滨海新区“五一”假期消费券“上新” 涵盖文旅、餐饮、商超、汽车等多个领域
发布日期: 2023-04-30 07:5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29日,滨海新区在金元宝爱来无忧全球睿选家电数码中心举行“欢乐五一 畅游滨城 品质生活”促消费系列活动发布会,继续发放“购滨海·促消费”消费券,组织商贸企业开展打折让利、惠民促消费等活动,激发市场消费活力,进一步促进品质消费、文旅消费、特色消费,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提质扩容。

    “五一”小长假期间,滨海新区区本级先期发放400万元消费券,涵盖文旅、餐饮、商超、汽车等多个领域,进一步活跃消费市场氛围,激发区域消费活力。其中,文旅专用消费券150万元、餐饮专用消费券50万元、商超专用消费券100万元、汽车专用消费券100万元,通过“政府补贴一点、企业配发一点、商家让利一点”的方式,发挥消费券撬动消费“乘数效应”,持续增强市场消费信心。

    各商圈促消费活动丰富多彩

    据了解,在本次消费券发放的基础上,区商务和投促局组织全区69家大型商场超市、237家限上住宿餐饮单位等企业开展打折促销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吃住行游购娱”需求,推动多元消费扩容提质。如金元宝集团举办“五一加王炸 力度肯定大”活动,滨海万达广场举办“玩乐回归 五一趣浪”系列活动,SM天津滨海城市广场举办十八般“五一”活动,新燕莎小镇举办“PUNK来袭 潮玩五一”活动,生态城万达广场推出“向阳新生”演唱会,季景天地购物中心推出“五一超吉”嘉年华等,百余项促销活动在小长假期间起到聚人气、促消费的作用。

    “近年来,政府发放各类消费券,对拉动市场消费起到了积极作用。我们相信,有政府的支持、各商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进一步促进滨海新区商贸行业高品质发展。”天津金元宝商厦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继续发挥消费券“乘数效应”

    区商务和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券之所以备受青睐,是因为其具有撬动消费的“乘数效应”。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新区组织分期发放了5000万元消费券,直接拉动消费12.18亿元,撬动比达1∶53,有力带动了新区消费全面向好。“‘五一’发放消费券之后,新区还将在‘618’、中秋节、国庆节、‘双11’等节庆及消费日期间继续组织发放‘购滨城·促消费’消费券,持续活跃新区消费市场。从‘五一’到年底,新区将发放总额度5300万元的消费券。”该负责人透露。

    同时,中国银联天津分公司积极参与天津市经济建设和各类促消费活动,联合多家商业银行共同助力政府消费券的发放。中国银联天津分公司高级顾问介绍道,中国银联将积极发挥产业优势,与各机构一起为消费券的投放提供高效能的科技支撑,同时也将不断创新优化渠道和用户体验,在滨海新区重点商圈、百货、零售、餐饮等核心消费场景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3/4/30 8:34:0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