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滨海新区推出“日出东疆”综合配套服务一系列措施 让市民游客舒舒服服看日出
发布日期: 2023-04-29 07:21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疆各主要路口增设巡控勤务,改造建设“追光驿站”,开设“旦市”,开展“亲海之旅艺术节”活动,扩充亲海公园现有帐篷露营区……从28日举行的滨海新区“日出东疆”综合配套服务发布会上获悉,新区推出一系列交通、餐饮、游玩全流程服务配套措施,让市民游客舒舒服服看日出。

    优化交通设施 保障“行”之安全

    投放机非隔离设施。4月20日,区公安局交管部门配合东疆环城局对新港八号路进港方向的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进行硬隔离施工。经连夜作业,全部隔离设施已于21日晚安装调整完毕,总长4.6公里,为骑行看日出的大学生保驾护航。同时,协调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引导骑行人员从八号路进入东疆,进一步提高骑行的安全性。

    开通“日出东疆”看海专线。4月21日,公安天津港分局交警支队及管委会相关部门对公交停靠站进行现场踏勘,选取亲海公园海贝广场、沙韵广场出口设置公交停靠站,完成“日出东疆”站牌和公交停靠标线施划及安装,方便专线停靠。22日,滨海新区交运局开通往返滨海站至亲海公园间的“日出东疆”看海专线,满足观看日出大学生的乘车需求。

    规范共享单车运营。4月24日,在新区交运局大力支持下,东疆环城局组织各相关部门现场勘察,确定欧洲路沿线宁夏道(海贝广场)、陕西道(沙韵广场)、四川道(云帆广场)及自贸天成周边的山西道、贺兰道与欧洲路前期已设置的自行车停放点位一并纳入共享单车停车点位。同时,将北至八号路、南至银川道、西至欧洲路、东至观澜路区域设置为共享单车运营区域,在此区域内停放共享单车不产生额外费用。

    开通新港九号路。在区公安局支持下,新港九号路将于4月底开通。目前东疆各相关部门正积极推进“两类设施”投放和建设,整改道路安全设施。新港九号路开通后,车辆可直接由海滨大道沿九号路进入东疆,缓解八号路交通压力。

    此外,区公安局交管部门按照“日出东疆”系列活动总体方案制定了各类交通保障方案。每日凌晨和晚间两个时段,在新区通往东疆的各主要路口增设巡控勤务,安排巡逻警力,加强对共享单车必经路段的巡逻管控,对大学生夜间出行进行安全提示,并为安全通行保驾护航。细化亲海公园“五一”交通组织安保导行方案,调整观澜路部分路段为步行街,各支路作为机动车临时停放区,努力解决节日期间停车难等问题,全力为“日出东疆”提供安全保障。

    丰富餐饮服务 打造“食”之便利

    改造建成亲海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在团区委指导下,亲海公园运营主体天津东疆产业园公司利用亲海公园沙韵广场现有集装箱改造建设了游客服务中心——“追光驿站”。驿站24小时开放,提供热水、预包装食品售卖等服务,同时配置80个座椅供看日出的大学生短暂休息。“五一”期间,区委人才办推出暖才举措和优才政策,将在“追光驿站”中放置招聘信息、人才政策宣传手册等,让“特种兵”们在温暖开“团”赏日出的同时有所收获。

    打造多场景餐饮服务。亲海公园内现有肯德基、贝克汉堡、咖啡之翼、沪上阿姨、蒙牛能量牧场等商业载体均提早至6点开始营业。东疆产业园公司在亲海公园7个固定场所投放24小时自动贩卖机,利用11辆街景餐车、2个集装箱和10顶帐篷,招募拥有餐饮经营资质的商户开设“旦市”,早6点起提供早餐,品类涵盖天津传统早点与西式餐点,为看日出的大学生群体提供多种早餐选择。东疆商务局近日将发放餐饮消费券,推出满减活动,大学生等游客可以更低的价格进行餐饮消费。

    提升服务品质 畅享“游”之精彩

    升级基础服务设施。东疆产业园公司在亲海公园内多个点位投放充电设备,满足大学生充电需求。开放全部7个公共卫生间、7个母婴室,其中云帆、沙韵、海贝3个广场卫生间改为24小时对外开放。在亲海公园内增加指示标识,便于大学生获取卫生间位置信息,解决如厕难题。在海贝广场设置打卡点位,带动大学生打卡宣传,提升游玩体验。

    开展“亲海之旅艺术节”活动。“五一”期间,东疆管委会在亲海公园云帆广场开展“亲海之旅艺术节”系列活动,推出亲子剧目、主题音乐会、互动嘉年华、歌舞表演等多种类型的演出。在此期间,产业园公司在沙韵广场至云帆广场之间的滨海长廊设置零碳“欢乐颂”游客互动活动。

    启动“‘五一’亲子嘉年华”系列活动。东疆湾沙滩景区也将于“五一”期间推出“瞳心三周年”公益沙滩行、萌宠乐园等活动,为广大游客带去形式多样的假日文化体验。

    此外,在短时间住宿和休息方面,产业园公司扩充亲海公园沙韵广场内的现有帐篷露营区。“追光驿站”内提供帐篷租赁服务,满足大学生短时住宿需求。同时,东疆今年将建设体育公园,并在体育公园旁规划房车营地,后续将持续完善营地配套,为游客提供“近距离、慢体验”的休闲度假生活。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3/4/29 8:00:4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