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首届滨城“向海乐活节”即将启幕 4月29日至5月3日推出百余场特色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4-23 08:18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22日下午,首届滨城“向海乐活节”在国家海洋博物馆东侧海博公园内举办发布活动。4月29日至5月3日,各景区、街镇、餐饮酒店将综合发力,推出百余场特色活动,丰富市民游客的高品质假期生活。

    发布五大主题板块

    活动在悠扬的小提琴乐曲中拉开序幕。随后播放的“向海乐活节”宣传短片展现了滨城旖旎的海上风光,诉说着这里的百姓靠海吃海、安居乐业,恭迎八方游客。随着象征希望的气球被缓缓放飞,“向海生活节”主题Logo公布,活动发布环节正式开始。

    发布活动介绍了本届“向海乐活节”即将推出的五大主题板块:在鸥鸟翔集的浪漫海边,看日出,等日落,“赏海景”;参与海鲜趣味烹饪大赛,打卡本地餐馆“品海鲜”;乘船出海,饱览海河两岸风光,我们一起“踏海浪”;畅玩一天,“枕海风”入睡,在特色酒店和主题园区体验海边城市奇妙夜;“五一”假期放肆嗨,那山生活节、户外音乐会、无人机表演、灯光美食嘉年华……各色欢乐海洋主题活动邀您尽情“嗨滨城”。“这五大主题板块几乎涵盖了新区所有应季的旅游玩法。”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贺淑荣介绍,“天津全部海岸线都在滨海新区,我们希望游客向着东面、向着海边、向着滨海新区出发,尽情感受天津海岸的无穷魅力。”

    特色活动异彩纷呈

    活动现场,区商促局、经开区、生态城、东疆综合保税港区及滨海一号酒店代表也分别对各自即将开展的特色活动进行介绍,并融入了互动抽奖、现场问答和表演等环节。天津东疆亲海平台近期在社交平台上“火出圈儿”,每天都有来自天津各大高校的学生们夜骑前来看日出。东疆亲海公园相关负责人在推介时介绍说,为了满足青年人的活动需求,近几天,24小时营业的服务中心、早餐市集、卫生间、隔离护栏等设施已逐步布设完成。

    滨海一号酒店将在“向海乐活节”期间举办亲子嘉年华活动。“魔术师将带来精彩的魔幻泡泡秀表演,住客可以参与儿童射箭、钓鱼、手工彩绘等配套活动,还有热闹的缤纷市集。”滨海一号酒店副总经理郭晓溪说。据了解,为了提升广大游客在滨海新区的游玩感受,活动期间,新区将增设8条公交旅游专线,根据客流情况随时调整发车频次;发放涉及全区范围内重点景区、部分餐饮和住宿企业的“百万消费券”;打造“向海乐活节”专题信息发布平台和“游滨城”微信小程序,提供相关便捷资讯等“一站式”线上文旅服务;在北塘街道、古林街道和寨上街道设置“向海乐活节”服务亭,及时解决游客游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未来,我们计划将‘向海乐活节’作为滨海新区的品牌活动持续开展下去,每年春季和秋季各举办一次,分别结合‘五一’、中秋、‘十一’假期在不同的时节举办相应的特色活动。”贺淑荣介绍说,“市民游客无论何时前来,都会有新鲜的感受。”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4月29日至5月3日推出百余场特色活动&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4/23 8:48:5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