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滨海新区举办“见证滨城发展印迹,感悟百年工业底蕴”2023滨城工业旅游推介会 讲好滨城工业故事 打造工业游“硬核”IP
发布日期: 2023-04-04 08:1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3日下午,由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见证滨城发展印迹,感悟百年工业底蕴”2023滨城工业旅游推介会在滨海文化中心举行。“工·迎四海 趣·游滨城”工业旅游季在推介会上同步启动。

    活动现场 当场分发品鉴“王牌”产品

    推介会现场,已经逐渐形成工业游集群效应的经开区、保税区分别作为区域代表作本区域宣传推介。经开区一汽-大众、保税区海鸥表业、高新区天地伟业和天堰科技、东疆传统经典车保税展示中心和东疆国际版画基地、生态城新源中心等各代表企业依次上台推介,为广大游客奉上了丰富的工业游产品菜单。值得一提的是,海河乳品、养乐多、汉沽盐场等企业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王牌”产品,当场分发品鉴并进行健康饮品讲解、解密盐业发展历史等趣味互动,使推介会的气氛更加热烈。

    “我们全新上市的几款新产品今天都带来了,有‘新鲜打卡系列’、全新的巴氏牛奶和周边文创产品,希望给现场的观众和消费者朋友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天津海河乳业有限公司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全新的工业游走廊集参观、展览、展示、教学于一体,欢迎消费者走进工厂,更具象地了解海河品牌。”

    坐落于保税区的优赛生命科学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生物细胞资源储存、细胞培养技术服务及生物细胞应用技术研发的高科技产业公司,2022年底被评为天津市科普教育基地,之后便与新区文旅局、中小学校、社区开展多场亲子游、研学游及科普活动。“如今大家对于生命的起源、细胞在人体中如何作用、病毒的演变等知识越来越感兴趣。希望通过开放参观,能够给孩子们打开科技的一扇窗户。”优赛生命科学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相关负责人说。

    发挥优势 打造滨城工业游“硬核”IP

    “滨海新区工业旅游资源丰富、品类齐全,涵盖科技、生态、医学、食品、日用品等各个领域,目前全区可提供参观游览服务的点位有30多个。”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贺淑荣介绍道,“企业发挥各自的优势特点,设置特色游玩方式,从而讲好滨城工业故事,打造滨城工业游‘硬核’IP,不断拓展文旅消费新空间,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参加本次推介会的还有多家相关单位。为了让工业游更好地发挥“研学”作用,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借此契机计划在2023年打造六条主题实践活动线路,分别是“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线路”“历史文化传承活动线路”“科技创新体验活动线路”“企业文化体验活动线路”“农业生态体验互动线路”“国防安全教育活动线路”。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方华说:“我们安排的研学旅行能够充分发挥新区的资源优势,整合文化、旅游、科技、文物等资源,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融合发展 新区今年“旅游无淡季”

    活动现场,“工·迎四海 趣·游滨城”工业旅游季活动正式启动。活动覆盖全域,各区域合力打好组合拳,使场场有话题、项项有新意、次次有反响,为游客全方位地奉上优质工业游大餐。

    据了解,2023年工业旅游推介会的召开及工业旅游季的推出,是滨海新区文旅局探索文工科教融合发展,落实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行动的重要举措。“这是一个覆盖全年的工业游活动,今年新区力促‘旅游无淡季’,让游客四季游、昼夜游都在滨城,使滨城成为北方海洋文旅的目的地。”贺淑荣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4/4 8:45:0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