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滨海新区文化馆推动“强国复兴有我”——“文化筑梦”青少年文化志愿服务行动落地见效 高标准打造文艺“青”骑兵志愿服务品牌
发布日期: 2023-02-22 07:3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弘扬传统文化 营造滨城浓厚文化氛围

    元宵节前夕,“强国复兴有我”——“文化筑梦”滨城文艺“青”骑兵志愿服务行动之喜迎元宵诗歌朗诵会在滨海文化中心共享大厅举行。

    据了解,从2022年8月开始,滨海新区文化馆依托公共文化设施阵地举办文化惠民展演展示,广泛开展节日青少年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传播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使广大青少年在节日活动中接受熏陶教育,引导滨城青少年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成长的力量,当好中国传统文化的宣传者、传承者,提升道德情操和家国情怀。

    尤其是在今年春节、元宵节期间,滨海新区文化馆面向滨海新区核心区和南北两翼,三个区域同步,利用滨海新区文化馆大港馆区、汉沽馆区、滨海文化中心公共文化阵地,组织滨城文艺“青”骑兵,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开展经典诵读、少儿评剧展示活动6场。

    立足民生接地气 打造青少年文艺志愿服务品牌

    2月19日,2023年滨海新区“送文化 种文化”文化惠民进基层服务活动——“强国复兴有我”滨城文艺“青”骑兵文化志愿服务行动走进汉沽街道前坨里社区和中阳里社区。

    据了解,滨海新区文化馆通过组织开展“文化筑梦”青少年文化志愿服务走进街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扎实推进“滨城文艺‘青’骑兵”青少年志愿服务品牌建设,丰富城乡文化生活,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为幸福生活营造浓郁文化氛围,共举办“强国复兴有我”——“文化筑梦”滨城文艺“青”骑兵志愿服务行动文艺演出共计9场,演出门类涵盖青少年诗歌朗诵、少儿评剧、少儿曲艺等。文化送到家门口,服务地点遍布塘沽、汉沽、大港区域,滨城文艺“青”骑兵志愿服务形成多点开花的生动局面。

    促进文艺创作 高质量打造青少年原创文艺作品

    滨海新区文化馆根据青少年的特点打造青少年原创文艺作品,组织创作了适合青少年表演的诗歌朗诵作品《我是一株向日葵》《在渤海潮头,与妈祖瞰海》、情景朗诵作品《家训传承好家风》《我的爸爸是警察》,多次进行展演展示,受到广泛好评;利用滨海新区特色文化资源,组织创作了原创少儿评剧戏歌《中华瑰宝我来传》,已在“学习强国滨海新区学习平台”等多个线上平台推出,受到广泛点赞,并且在线下多次进行展演,少儿评剧情景剧《校园英雄赞》多次在线上线下展演推广。

    “滨海新区文化馆加强资源整合,打造滨城文艺‘青’骑兵志愿服务品牌,组建滨城文艺‘青’骑兵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文化文艺志愿服务进街镇社区。目前初步形成了国家级非遗项目‘汉沽飞镲’、天津市级非遗项目‘汉沽评剧’、朗诵、相声等各具特色的青少年志愿服务门类。”滨海新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2/22 8:43:3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