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精心准备 迎接开学
发布日期: 2023-02-13 08:2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市中小学将于今日正式开学,学校、师生以及文化用品商家都做好了充分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文化用品采购忙

    开学前,不少家长带领孩子走进书店和文具店,进行文化教学相关用品采购。

    来到希望书店宁波道店时看到,临近开学季,不少家长学生来到这里,在店员引导服务下选购文化用品。“这几天随着天气的回暖,开学季也即将到来了,进店顾客的数量慢慢增多了。”希望书店宁波道店店长李女士说。

    货架上的教辅书籍琳琅满目,各种科目的试卷、练习册、辅导书应有尽有,满足从小学到高中不同年龄段学生所需。而在文具区,水笔、笔记本、直尺等文具更是品种齐全,顾客进入店内就能体验一站式购物。

    一站式购物让顾客进入学校附近书店就能方便快捷地采购各种返校所需用品,大大缩短了学生和家长的购买时间,既省时又省力。

    给任课老师送上鲜花

    2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生态城附属学校迎来了久别重逢的学生们,沉寂许久的校园又热闹起来。

    早上8点20分,阔别校园已久的学生们纷纷走进校园。久违的教室也换上了“新装”,黑板上精心勾画的祝福、桌面上摆放整齐的书本、寓意美好的礼物,接二连三的惊喜让学生们喜笑颜开。

    返校仪式中,学生们为任课老师送上鲜花,以此表达自己的感恩。除了惊喜连连的返校仪式,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生态城附属学校还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一份“焕新计划”。

    “在新的学期,我们学校将给孩子创造非常精彩的生命课堂体系,包括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健康营养的饮食搭配、科学完善的体育课程。同时,老师们精心设计教学课程,让孩子们爱上学习、主动学习。”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生态城附属学校相关负责人说。

    推进“护苗”专项行动

    在春季开学之际,滨海新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区市场局、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各开发区、各街镇及“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持续推进“护苗”专项行动。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对校园周边文化用品店、复印店、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了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20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220家次,重点检查商铺经营许可证件是否齐全,店内销售的产品是否来自正规渠道,是否出售涉黄、涉暴、非法宗教、低俗等产品、出版物,是否非法销售侵权盗版书籍以及盗印教辅材料等情况。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商铺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2/13 8:46:1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