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滨海新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书法作品展剪纸作品展 “看到这红红火火的展览特别温暖”
发布日期: 2023-02-02 08:21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春节期间,众多市民和游客走进滨海文化中心艺术展厅,参观“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滨海新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书法作品展和“前进!向着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滨海新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剪纸作品展。

    “这就是文化自信”

    北侧展厅里是“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滨海新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书法作品展,展墙上悬挂着由滨海新区40位优秀书法家创作的80幅书法作品,内容全部选自党的二十大报告,涵盖楷书、行书、隶书、篆书等多种书体,代表了滨海新区当下书法创作的最高水平。

    展览吸引了3000余名观众,人们一边欣赏着艺术作品,一边领悟着作品的内涵。

    “这个书法展真是太用心了,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金句都摘录了下来,字好,内容更好,这就是文化自信。”专程从山东开车带全家来滨海新区游玩的孔先生激动地说:“滨海新区发展确实快,真是逛不够,我们全家都舍不得走。”

    体现滨城非遗文化魅力

    来到“前进!向着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滨海新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剪纸作品展厅,由“大港剪纸”“塘沽剪纸”非遗项目传承人带头创作的130余幅精品剪纸作品依次排开,创作者们将喜庆吉祥的传统剪纸元素与党的一大到二十大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时刻相结合,浑然天成,充满意趣,充分体现了滨城剪纸技艺的特有魅力。

    “剪纸是中国最有代表性的传统民间艺术之一,我们小时候过年那会儿家家都贴。展厅里的这些作品都是咱滨海新区的非遗作品,非常精美。”市民沈女士一边用手指着一幅幅作品,一边对孩子讲解着。“看到这红红火火的展览,特别温暖,特别感动,感觉年味儿又回来了。”从天津市区赶来观展的韩女士这样说道。

    据了解,两大展览将持续至2月20日,欢迎市民前往滨海美术馆四楼展厅观展。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2/2 8:46:4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