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天冷心暖 滨海新区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 2022-11-30 07:41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11月29日16时起,滨海新区在全区范围开展核酸检测。寒风中、低温下,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居民群众积极配合,各采样点采样工作高效、有序。

    冒严寒 各采样点采样工作有序开展

    随着寒潮来袭,11月29日,滨海新区气温断崖式下降,最高气温已经降到冰点以下。16时,伴着低温和寒风,新区各采样点采样工作准时开始。在大沽街道石油新村社区,一些居民穿戴严实,提前来到采样点。“今天天气太凉了,大伙儿都抓紧时间,提前准备好筛查二维码,这样效率能高点儿。”队伍中,一位小伙子的发言得到了大家的赞同。虽然天气寒冷,但居民们仍自觉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

    为了应对低温,大沽街道提前安排部署,将部分采样点的帐篷升级成加厚的棉帐篷,并通过街道微信公众号、各社区居民微信群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广大居民注意保暖、错峰采样。17时左右,大沽街道各采样点前来采样的居民明显增多,现场医护人员、工作人员高效配合,疏导居民、现场服务、扫码、采样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暖人心 “暖棚”“暖宝宝”派上用场

    采样开始后,各采样点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以及志愿者不怕冷、不怕苦,一丝不苟地为居民录信息、采集咽拭子。

    在北塘街道一采样点看到,一位老年居民采样后将一沓“暖宝宝”递给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老人没有多做停留,只是一再感谢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现场,更有居民直接将家里的电暖气、厚棉服送到了采样点。

    “有热心的居民给我们送来‘暖宝宝’,帮助大家御寒保暖。‘暖宝宝’贴在身上,身上暖了,心里也是暖的。”茶淀街道七星里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家都不容易。寒风中让我们感到暖心的,是居民群众的积极配合,一句‘谢谢’就是我们坚守的动力。”

    同努力 齐盼早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在茶淀街道七星里社区看到,寒风中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人们,除了个别老年人需要帮助,多数人几乎不需要志愿者引导,自觉就站到了队伍里。

    在大港街道兴安里社区看到,大家依次排队,有条不紊地登记、扫码、采样、离场,秩序井然。好几位居民采样后还直接做起了志愿者,有的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接送腿脚不便的老人,有的帮助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社区工作人员十分自豪地说:“我们辖区内的志愿者都非常优秀,他们热情积极,而且又熟悉居民情况,每次核酸检测,从头到尾,所有环节配合得行云流水,让社区干部的压力小了不少!”

    在大港街道重阳里社区,采样工作开始不到一个小时,工作进度就已达50%。“现在我们一天比一天快。”重阳里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说,“现在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就是为了早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我们相信有居民的配合,我们最终一定会胜利!”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11/30 9:10:5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